微软 Win11 2022 大更新将砍掉更多经典控制面板界面

业界
2021
12/03
16:2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2 月 3 日消息,据 Windows Latest 报道,Windows 11 预计在 2022 年秋季获得重大的设计改进,我们已经开始收到来自 Dev 频道的构建版本。微软最近发布的 Windows 11 Build 22509 预览版对“开始”菜单、任务栏进行了急需的改进,并继续对控制面板进行了修改。

Windows 11 包括 WinUI 和其他很多页面的设计改进。然而,经典的控制面板仍然与现代“设置”面板一起出现在操作系统中。控制面板现在支持圆角 UI,以配合 Windows 11 的外观和感觉,微软还更新了控制面板内的图标。

微软采取了一项长期战略,将控制面板中的选项逐步迁移到新的“设置”中,并将这些迁移的页面重定向到“设置”中。

这一战略是在微软开始将配置和系统信息页面从控制面板重定向到“设置”中时宣布的。过渡仍在进行中,控制面板内的大多数高级选项还没有被迁移。

微软没有计划何时将所有选项从控制面板迁移到设置的截止时间,但看起来 Windows 11 Build 22509 或 22H2 版本将把高级共享设置从控制面板迁移到 Windows 设置。

在 Windows 11 Build 22509 中,你将在 Windows 设置应用程序的一个新页面上找到高级共享设置。网络发现、文件和打印机共享以及公共文件夹共享等功能现在将出现在名为高级共享设置的页面下。

IT之家获悉,作为迁移工作的一部分,微软还对设置中的“打印机和扫描仪”页面进行了额外改进。设置中的特定设备页面现在可以显示关于你的打印机或扫描仪的更多信息。

当然,你将不能再访问经典控制面板中的网络和设备设置。如果你想对操作系统的高级共享功能进行修改,只需到现代“设置”中的相应页面。

在最近的一个播客中,微软官方人员证实,Windows 11 的未来版本将移除并迁移控制面板的其他高级设置。

微软计划完全砍掉控制面板

这些变化可能看起来不大,但它们确实是未来彻底砍掉控制面板的必要条件。

据熟悉该开发的消息来源称,微软了解到控制面板和设置应用程序重复了很多功能,这对新用户来说可能会很困惑。

长期战略是通过逐一迁移页面来取代控制面板和设置。在 Windows 10 系统中未完成的事项将在 Windows 11 系统实现。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Win11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