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价格继续跌 三星、海力士及美光三巨头明年不再增产

业界
2021
11/22
12:1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由于产能紧张导致缺货,今年很多芯片都在涨价,内存算是个例外,今年价格不仅没有大涨,反而开始跌了,这个趋势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为此三星等内存芯片厂商明年也不会扩产了。

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三家公司垄断了全球95%以上的内存芯片,产能变化主要看这三巨头的表现。

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这三家公司明年不会安装新的设备和设施以扩大产能,2022年的内存总产能相比今年持平或者微幅增长。

明年的内存增长也主要是来自新工艺升级,这也会导致市场上供过于求,促使内存价格进一步下滑——此前的预测中内存价格下滑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

虽然价格还会再跌一段时间,不过内存厂商的利润依然会持续增长,一方面是先进工艺的增加会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就是DDR5内存的普及,它被视为影响2022年内存市场的关键性因素。

目前DDR5内存价格很高,差不多是DDR4内存的2-3倍,而且还在缺货,此前消息称缺货不是因为内存芯片而是PMIC电源管理芯片卡脖子了,价格涨了10倍,交付期也长达35周,大半年才能交货。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海力士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