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m Zen3发威 AMD成TOP500超算大赢家:入围73台

业界
2021
11/18
16:3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前几天TOP500全球超算排行榜最新名单公布了,这一次没有预期中的百亿亿次超算出现,略显遗憾,但对AMD来说,这次的超算榜单他们可以说是大赢家了,有73台超算使用了AMD产品。

这几年来,由于AMD的EPYC处理器、Radeon Instinct显卡性能越来越强大,超算中AMD的比重逐渐增加。相比2020年11月份榜单中有21台用了AMD产品,今年11月的TOP500中,有73台超算使用了AMD的处理器或者显卡。

不仅数量大增,基于AMD处理器/显卡的超算性能也是拔尖的,TOP10中有4台超算都使用了AMD的处理器或者显卡,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最强的超算都使用了AMD产品。

在这73套AMD产品超算中,7nm Zen3架构的EPYC 7003系列就占了17套,考虑到EPYC 7003系列才发布没多少时间,超算的建设周期差不多要2-3年,这也说明AMD的后劲还没完全发挥。

目前TOP500中最强的几台超算中还没用上AMD处理器或者显卡,不过未来的百亿亿次超算中AMD也要领先一波了,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正在建设的 Frontier 超级计算机性能可达150亿亿次,使用的就是EPYC 7003处理器及Instinct MI250x加速卡,原定今年底建成,现在看可能有所延期,但明年6月依然有可能登顶TOP500冠军。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始于去年的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不说汽车电子等行业遭遇的影响,对普通PC玩家来说,CPU、显卡的缺货、涨价都是个麻烦,想换电脑都要纠结很久,更难受的是AMD、NVIDIA、Intel三大巨头预...
业界
近日,推特用户@Greymon55透露了更多关于英伟达基于Ada Lovelace架构的GeForce RTX 4090,以及AMD基于RDNA 3架构的Radeon RX 7900 XT的信息。
业界
11 月 12 日消息,AMD 现已发布 Radeon Adrenalin 21.11.2 驱动,为《战地 2042》提供了优化。
业界
11 月 10 日消息,今天壹号游戏官方宣布 OneXPlayer 掌机 AMD 版本来了,最高搭载 Ryzen 7 5700U 处理器,11 月 11 号 0 点正式发售。
业界
11 月 9 日消息,AMD 宣布推出全新 AMD Instinct MI200 系列加速器,全新 AMD CDNA 2 架构,是首个多芯片、首个支持 128GB HBM2e 显存的 GPU,也是首款 Exascale 级(百亿亿次级) GPU。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