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天玑 2000 平台 vivo 新机曝光,安兔兔跑分突破一百万

业界
2021
11/12
17:5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1 月 12 日消息,联发科方面近日开始预告,全新的旗舰芯片组天玑 2000 SoC 即将到来,基于 4nm 工艺,也是全球首款 4nm 的手机芯片,或成为台积电 4nm 首发新品,相比采用三星 4nm 工艺的骁龙新旗舰同样值得期待。

从此前爆料来看,这款芯片将采用 1 颗 Cortex-X2 (3.0GHz) 超大核、3 颗 Cortex-A710 (2.85GHz) 大核以及 4 颗 Cortex-A510 (1.8GHz) 中核。

巧的是,今日有数码博主放出了一张截图,显示的是海外某款 vivo 新机,型号为 V2184,搭载联发科代号 MT6983 芯片,也就是天玑 2000(暂称),安兔兔跑分首破 100 万。

▲ 原出处不详,via:@数码闲聊站

从目前情况来看,新一代天玑 2000 性能大幅度提高,但相应的联发科报价也有所增长,甚至比目前的高通 870 贵不少,但好在依然比下一代高通 8 系骁龙旗舰平台低,预计明年的联发科新旗舰机型将会出现一波涨价。

IT之家了解到,联发科官方此前表示将如期于今年底推出首颗 5G 旗舰级芯片,采用 ARM 最新的旗舰核心与业界最佳的台积电 4nm 制程,可提供领先产业的低功耗表现以及优异性能,并整合先进 AI、多媒体 IP 及独家天玑 5G 开放架构以提供差异化。他们相信这款旗舰级芯片优于目前市面上的所有产品。

据称,联发科目前与多家厂商对于搭载这款旗舰平台的产品合作进度顺利,预计首款手机将于 2022 年第一季量产,并会有更多产品陆续上市。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发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20 日消息,在今日的联发科沟通会上,联发科公布了新一代的 5G 调制解调器 MTK M80,基于 3GPP 最新的 5G R16 标准,支持多载波聚合,预计接下来的天玑 2000 有望用上这款基带。
业界
据Mobile World Live报道,5G芯片组制造商联发科和高通均宣布了旨在提高5G频谱利用率的技术里程碑,两家公司正在不断增长的5G调制解调器市场争夺领导地位。
业界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台湾地区RF和PA设备制造商希望联发科能够引领当地供应链,以应对高通在开拓毫米波5G市场方面的竞争。
业界
9 月 23 日消息 今日上午,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报告称,2021 年 Q2,全球手机基带芯片市场规模增长 16%,达到 72 亿美元(约 465.84 亿元人民币)。
业界
3月8日消息 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全球芯片大缺货,中国台湾地区前三大 IC 设计商联发科、联咏、瑞昱同步打破惯例,现在便向晶圆代工厂下明年首季的投片订单,凸显出现阶段市场需求强劲。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