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第三季度营收48亿美元同比增72% 净亏24亿美元

业界
2021
11/05
10:5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5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股市收盘后,网约车公司Uber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Uber第三季度营收48亿美元,同比增长72%;净亏损24亿美元,同比扩大120%;调整后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EBITDA)利润为800万美元。财报发布后,Uber股价下跌近1%。

以下为Uber第三季度财报要点:

——营收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28亿美元相比增长72%,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44亿美元;

——净亏损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净亏损10.9亿美元相比扩大了120%;

——每股亏损1.28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期亏损0.33美元;

——快递业务总预订量为128.3亿美元,同比增长50%,但不及分析师预期的128.7亿美元;

——移动出行业务总预订量为99亿美元,同比增长67%,不及分析师预期的100.5亿美元;

Uber报告称,第三季度净亏损24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其投资价值下降所致,特别是对滴滴的投资。该公司表示,其在Zomato、Aurora和Joby的股份帮助抵消了部分损失。Uber去年同期净亏损10.9亿美元。

Uber还首次公布了调整后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盈利,提前实现了年底目标。该公司公布调整后EBITDA利润为800万美元,而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亏损5.07亿美元。

尽管世界各地放松了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但Uber Eats部门仍然表现良好。在疫情暴发期间,当人们开始在家里订购更多商品时,快递业务让该公司经受住了疫情考验。

快递业务营收继续超过核心出行业务,两者分别为22.4亿美元和22亿美元,差距正在缩小。货运业务带来4.02亿美元收入。在给股东的最新消息中,该公司表示,其快递商家的数量增长到了78万多家。

由于疫情暴发,Uber始终在努力应对供需失衡,导致定价飙升和等待时间增加。

不过,Uber在美国显示出从疫情中复苏的迹象。该公司活跃的美国司机第三季度同比增长近60%,截至10月份,司机人数自8月底以来连续10周增长。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高峰定价事件减少了近一半,而乘客平均等待时间不到五分钟。他补充说:“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我们的大部分招聘支出都已经过去了。”

另一个复苏迹象是,Uber表示,往返机场的人次环比增长35%,同比增长203%。

Uber报告称,第三季度该平台完成了16.4亿笔订单,比上个季度增长9%,同比增长39%。月活跃用户达到1.09亿,环比增长8%。司机和快递员第三季度的总收入为86亿美元。

Uber预计,第四季度总预订量在250亿至26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的EBITDA利润为2500万至7500万美元。

Uber股价周四收跌0.98%,报收于每股45.27美元。财报发布后,该股又下跌了近1%。年初至今,Uber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1.48%。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多年来,随着Uber、Lyft和其他打车服务的平均成本上升,人们发现这些公司从未对其商业模式完全坦诚。
业界
3月12日讯,据市场消息,Uber 今天宣布将和 Lyft 共享黑名单,共同封禁严重侵害顾客权力的驾驶员和外卖员,提升对消费者的服务安全性。
业界
2020年7月,Uber以26.5亿美元的金额收购外卖平台Postmates,并将其业务纳入自家Uber Eats中。
业界
据新浪财经消息,据报道,Uber的业务精简计划仍在进行当中。
业界
1月16日,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实现盈利目标,Uber正在继续精简业务,最新举措是剥离去年斥资26.5亿美元收购的外卖巨头Postmate旗下送货机器人部门PostMates X。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