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98、天玑2000芯片样片参数曝光

业界
2021
10/20
16:1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20 日消息,高通将发布代号为 SM8450 的骁龙 898 芯片,而联发科将发布高端芯片天玑 2000,目前样片参数已经被曝光了。骁龙 898 和天玑 2000 芯片将采用三星或者台积电 4nm 工艺技术。

据微博博主 @数码闲聊站 称,骁龙 898 和天玑 2000 目前样片参数如下:

三星 4nm,1*3.0GHz X2 超大核 + 3*2.5GHz 大核 + 4*1.79GHz 小核,Adreno 730 GPU

台积电 4nm,1*3.0GHz X2 超大核 + 3*2.85GHz 大核 + 4*1.8GHz 小核,Mali-G710 MC10 GPU

爆料称,骁龙 898 芯片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程,拥有双 Part 3400 新架构,配备 Adreno 730 GPU。此外,骁龙 898 芯片共有八个核心,列表显示的基频为 1.79GHz,量产提频,在提升性能的同时,其功耗也会非常大。

IT之家了解到,结合此前爆料信息,骁龙 898 芯片的台积电代工版本最快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目前已经多家手机厂商的新旗舰手机预定搭载骁龙 898 芯片。

今年 7 月份,联发科官方表示将如期于今年底推出首颗 5G 旗舰级芯片,采用 ARM 最新的旗舰核心与业界最佳的台积电 4nm 制程,可提供领先产业的低功耗表现以及优异性能,并整合先进 AI、多媒体 IP 及独家天玑 5G 开放架构以提供差异化。他们相信这款旗舰级芯片优于目前市面上的所有产品。

据称,联发科目前与多家厂商对于搭载这款旗舰平台的产品合作进度顺利,预计首款手机将于 2022 年第一季量产,并会有更多产品陆续上市。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骁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几年,台积电的半导体工艺衔枚疾进,相比之下三星、Intel进展就不太顺利了,尤其是三星在争夺代工订单的时候一直处于不利地位,比如最关键的良品率,就多次有消息说敌不过台积电。
业界
5月11日,据外媒报道,继2019年发布骁龙765G处理器之后,高通日前发布了这款游戏芯片的升级版骁龙768G处理器。
业界
在原定2月底召开的 MWC 展会宣告取消后,18日高通在一场线上沟通会中公布了最新的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 X60。
业界
1月10日消息,CES 2019日前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序幕,多家国产手机、家电以及硬件品牌参展,并推出全新产品。其中,海信对外展示了还未发布的全新挖孔屏手机—U30,屏占比较高,并搭载高通骁龙675处理器。
手机
ofo 加入免押金阵营:暂时只对上海用户开放;欧盟要求Facebook等美国社交媒体一个月内修改服务条款;高通骁龙处理器更名为骁龙移动平台;Surface Book变回传统笔记本,低价抢MacBook用户;Uber有意就Waym...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