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13页清单 证明马斯克同样爱打官司,后者这样回应

业界
2021
09/30
15:5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30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炮轰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及其公司,指责他们经常利用法律体系减缓SpaceX项目取得进展。

几个小时后,亚马逊发布了长达13页的PDF文件,其中列出了SpaceX多年来提起的诉讼、政府请愿书和其他法律行动。亚马逊正在开发与SpaceX竞争的卫星互联网项目。

亚马逊卫星部门Project Kuiper发言人称:“附件中列出了SpaceX就采购问题起诉美国政府并抗议各种政府决定的诸多案例。他们自己的历史记录表明,SpaceX的立场与最近其他采取类似行动的公司没有太大不同。”

这份清单确实包含了SpaceX提起的多起诉讼,其中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2004年,当时马斯克还在努力帮助这家初创公司起步。但它也包括更多的程序性行动,比如SpaceX就政府应该如何为卫星通信分配某些频段提交了意见。而且随着SpaceX开始建设其星链卫星网络,这种倡导活动也有所增加。

总体来看,亚马逊列出的清单记录了SpaceX的39次行动,并可以分为三类:诉讼、向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提出抗议以及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反对意见。亚马逊对SpaceX的每次行动都做了注释,将表格延长到13页。

亚马逊发布清单后不久,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称:“SpaceX已经提起诸多诉讼要求‘允许’竞争,而贝索斯及其太空公司蓝色起源提起的诉讼却是要求停止竞争。”

这份清单提供了一个窗口,让我们可以看到贝索斯公司如何密切跟踪和评估SpaceX的行动,因为双方试图在新兴卫星互联网市场上展开竞争。

这也不是亚马逊编制的唯一清单。本月早些时候,在提交给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中,该公司列出了其认为马斯克和SpaceX扭曲或违反政府规定的多个案例。

亚马逊在文件中写道:“试图让马斯克领导的公司遵守飞行规则?这是根本行不通的。”该公司指的是马斯克抱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监管结构拖慢了SpaceX的运营程序。

文件中继续写道:“试图让以马斯克为首的公司遵守健康和安全规则?这也行不通。”这暗指马斯克对政府官员的不满,这些官员曾试图让特斯拉工厂关闭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在周二的Code Conference上,马斯克特别提到了贝索斯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后者正在起诉美国宇航局(NASA)将月球着陆器合同授予SpaceX。他说:“无论你的律师有多优秀,你都不能靠起诉登上月球。”

马斯克最近也批评亚马逊在卫星互联网领域采取的法律行动。今年8月,在亚马逊抗议星链项目扩张后,马斯克也曾以贝索斯辞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一职为由加以讽刺,称其“退休就是为了方便对SpaceX提起诉讼”。

SpaceX和蓝色起源都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9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微软宣布将在Windows上进一步开放自己的应用商店,邀请第三方应用商店登陆微软商店。
业界
近日,据CNBC报道,亚马逊Instagram官方账号发布的信息显示,为奖励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亚马逊已向四名仓库工人及一名全食超市员工发放了价值4万美元的汽车。
业界
9 月 26 日消息 亚马逊在不久前刚发布了 Kinde Paperwhite 和 Paperwhite 签名版等设备,又有一场硬件发布会,定于 9 月 28 日举行。
业界
9月25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亚马逊旗下全食超市表示,将从今年10月25日开始在全美范围内向客户收取送货费用,取消为Prime会员提供的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业界
9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鼓励员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抽奖活动的一部分,亚马逊已经奖励8名工人免费汽车或10万美元现金奖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