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SLA.US)在德建造电池工厂,有望获11.4亿欧元拨款

业界
2021
09/07
10:39
智通财经网
分享
评论

1

德国当地媒体报道称,特斯拉(TSLA.US)将从德国经济事物和能源部(BMWI)获得11.4亿欧元的拨款,用于在其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建造一座新的电池工厂。BMWI负责人Peter Altmaier表示,如果产品能够顺利生产,那么该工厂将可以提供2000多个工作岗位。据悉,特斯拉在德国的电池工厂的总投资约为50亿欧元。

该工厂将生产更强大、更环保的新一代电池,其工作岗位数量将会是预期的两倍。建成之后,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年生产能力为100GWh。生产Model Y的组装工厂预计将提供12000个工作岗位。该厂建成并全面投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50万辆汽车

BMWI给特斯拉的拨款规模与BMWI向其他在德国建造电池工厂的公司的拨款规模一致。就在几天前,Altmaier向Opel递交了一份批准通知,要求Opel出资4.37亿欧元,在Kaiserslautern建造一座耗资约为20亿欧元的电池工厂。拨款耗资比约为1:4.5,与BMWI拨款给特斯拉的比例大致相同。

据报道,特斯拉的资金已经与所有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并准备获得批准。这意味着目前可用于创新电池项目资金的三分之一将流向特斯拉。总共有11家公司参与本轮融资,对特斯拉的拨款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公布。

特斯拉已经为其电池工厂申请了预先批准,以便在获得最终环境批准之前加快建设速度。该公司也为其柏林超级工厂申请了预先批准,以便让它快速启用。

【来源:智通财经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科技网站Electrek透露,特斯拉将于2023年推出无方向盘的电动汽车Model 2,预期定价25000美元起步(约合人民币16万元起)。
业界
据外媒报道,最近几十年来,储量丰富、易于加工的硅一直都是半导体行业的首选材料,但是在追求能源效率的过程中,电动汽车正在帮助其他材料逐渐崛起,挑战硅的主导地位。
业界
当前特斯拉已经有Model 3、Y、X、S等四款车型在售,不过对于电动车市场来说,这样的车型矩阵还不够全覆盖,而且价格还没有下探到汽车主流消费水平。
业界
当地时间9月2日晚,外媒报道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一场全公司会议中告诉员工,特斯拉将在2023年发布售价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的新款电动汽车。
业界
据福克斯新闻网旗下KTVU报道,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发生火灾,消防员已到场响应。据悉,火灾发生在一栋在建建筑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