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回应“奋斗厂”:一边带孩子一边加班,公司绝不鼓励

业界
2021
05/16
20:1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近日,有社交媒体流传出科大讯飞员工 " 凌晨两点一边测试一边哄娃 " 传闻,并被冠以 " 奋斗厂 " 之称。

对此,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内部讲话上做出回应。他表示," 首先感谢这位同事的辛苦付出,但是领导要接受批评,大家要考虑事业的长期发展。员工凌晨两点还在一边带孩子一边在加班,这种情况公司绝不鼓励!"

据悉,刘庆峰强调," 科大讯飞坚决反对无效加班。企业发展一定是良性的,健康的。公司要向内外部传递正确的价值导向,希望员工成为公司正能量的播种机和合理的传导者,但我们绝不能搞极端,不做形式主义,不做秀。"

据了解,科大讯飞践行企业人文关怀为导向的价值观,近年来有诸多举措。比如,园区有少油美味的多个食堂,新建 " 五星级 " 员工宿舍,修建员工健身房和图书馆。此外,在科大讯飞的园区内,还有修建人工湖和湖边跑道,供员工劳逸结合,休息使用。

IT 之家了解到,现如今 " 狼性文化 " 盛行,越来越多的企业以此为由倡导员工加班,甚至强制加班,殊不知在如此高压之下,压垮的则是企业自身的 " 最后一棵稻草 "。过度的形式主义不能为企业带来真正的利益,反而会让企业陷入自我消耗的死循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苹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与即将推出的 iPhone 13 手机一起推出新的 Apple Watch Series 7。Apple 一直在更新 Watch 的健康监控功能,并且每一代都将升级。
业界
知名 Youtuber @Waqar Khan 绘制了一版苹果 iPhone 13 渲染图和演示视频,和之前的渲染图差别不大,外观上和 iPhone 12 最大的差别就是刘海小了,后置摄像头的排列方式变了一些。
业界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