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为啥老降价:电池采购价比行业至少便宜23%!

业界
2021
03/11
11:5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

图示:松下生产的特斯拉4680电池

3月11日消息,特斯拉电动汽车所用的许多电池都来自松下、LG以及宁德时代等第三方供应商。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凯恩能源研究咨询的一份最新报告,由于特斯拉采购电动汽车电池量大,每千瓦时电池的价格明显低于竞争对手。

根据研究结果,特斯拉从松下、LG以及宁德时代这三家供应商处购买电池,每千瓦时电池的平均价格为142美元。与此同时,诸如通用汽车这样的公司每千瓦时电池的平均价格为169美元,而行业平均价格在186美元左右,也就是说特斯拉的采购价要比行业平均水准要低23%。此外,特斯拉电动汽车电池组每千瓦时平均价格为187美元,通用汽车为207美元,行业平均价格为246美元。

由于电池组占据了电动汽车的大部分成本,因此电池是控制汽车价格的最重要因素。一家公司买得越多,成本就越低,就像山姆会员店或好市多这样的超市一样:你买得越多,单件商品的价格就越低。凯恩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电动汽车公司可以根据每千瓦时的价格来比较电池成本,而特斯拉在该领域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并将持续十年左右的时间。

“特斯拉无疑是在加速发展。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关键时期,他们正在增强自己的能力,”凯恩董事总经理萨姆·贾菲(Sam Jaffe)表示。报告还提到特斯拉会通过设在德国柏林、中国上海和美国奥斯汀的超级工厂增加产量,从而继续降低成本,生产市场上价格最便宜而且性能最好的电动汽车。

那么特斯拉的每千瓦时电池价格是如何比竞争对手低这么多的?凯恩能源表示,这是因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他的研发以及工程团队在尽其所能削减汽车成本,这是特斯拉总体规划中的关键战略。

贾菲表示,“一切都集中在成本上。成本越低,汽车就越便宜。”

特斯拉的工作还远未达到目标。在去年9月份举行的特斯拉电池日活动上,马斯克概述了特斯拉还要将电池成本降低54%的计划。这将通过大规模生产计划、更廉价的电池材料和新的制造战略来实现。此外,特斯拉计划在其工厂内部自行生产部分电池。

凯恩认为,特斯拉在未来十年仍将是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领先者。一些分析师预测,大众汽车有望成为挑战特斯拉的公司,但凯恩认为通用汽车才是真正的行业第二。

贾菲说:“通用汽车正在全力投入,并采取了全面整合的方式,这将使其非常接近特斯拉,尽管规模仍未能企及特斯拉。”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飙升逾400点并创下历史新高。
业界
据CSDN消息,3 月 10日消息,一群黑客表示,他们已经入侵了硅谷监控创业公司 Verkada 收集的海量监控摄像头数据,能够看到医院、公司、警局、监狱以及学校内部的 15 万个监控摄像头的实时录像情况。
业界
3月10日,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韩国LG化学旗下电池制造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以下简称LG)希望2023年开始为特斯拉生产4680新电池,并正在考虑在美国或欧洲建厂。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全线上涨,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致投资者重新转向受挫的科技股。
业界
3月8日讯,据thedriven报道,大众汽车的电动ID家族才刚刚开始发力,但公司已经在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准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