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将于2月22日20时发布

业界
2021
02/18
16:5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据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消息,华为 MateX2 折叠旗舰将于 2 月 22 日发布。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随后在微博表示,这一次,我们大 “展”想象,给大家带来引领未来智能手机新形态的旗舰折叠屏手机。

1000.webp

自 2019 年初首次发布华为 Mate X 以来,华为在折叠屏手机领域已经积累了非常多的设计和交互经验,从首张预热海报和余承东的表态中也不难发现,华为 MateX2 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形态。虽然官方目前尚未正式公布 MateX2 的具体外观设计,但刚刚发布的倒计时预热海报,则再次暗示了这款新机将采用创新的外观形态。

华为官方发布了全新的 MateX2 预热海报,展现了产品半展开状态下的侧视图,基本可以确认 MateX2 将采用内折设计方案,同时不难发现,不同于所有折叠屏手机的等厚机身设计,华为 MateX2 采用了不等厚的楔形机身设计,科技感十足。

今年一月份,MateX2 已经入网,这意味着 MateX2 的设计已经完全落地,只差发布这股东风。根据入网信息来看,华为 MateX2 折叠屏采用内外双屏的内折设计,主屏尺寸为 8.01 英寸,副屏尺寸为 6.45 英寸,无论展开状态还是折叠屏状态都非常具有实用性,此次 MateX2 创造性地采用楔形设计,相信也一定会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整机握持感和一体感,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实用性。

实际上,华为这两年在折叠屏手机创新上动作不断。早在 2019 年,华为就曾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 “一种可折叠的终端设备”的发明专利,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这种可折叠的终端设备分为多个部件,包括可折叠的柔性面板、第一支撑构件、第二支撑构件和连接机构。

柔性面板包括第一显示区域、第二显示区域和弯折区域,弯折区域位于第一显示区域与第二显示区域之间。连接机构连接第一支撑构件和第二支撑构件,所述连接机构连接所述第一支撑构件和所述第二支撑构件,所述连接机构可伸缩,且所述连接机构的最大可伸缩幅度与所述弯折区域的宽度相对应。

专利中,华为强调了一点,这项技术能够避免柔性面板在折叠或者是展开过程中被拉伸或者是积压。答案很明显了,即将发布的折叠屏旗舰 MateX2 有大概率会搭载上述专利中的技术,这意味着在更成熟的内外双屏设计、更具实用性的楔形机身之外,在转轴的耐久性问题上,MateX2 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改进,综合来看,华为新一代折叠旗舰 MateX2 将不负旗舰之名,日常实用性或将达到行业最高水准。

除了产品形态方面的升级,作为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 MateX2 在配置上也将迎来全方位的提升。目前已知该机将搭载麒麟 9000 处理器,麒麟 9000 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已经在 Mate40 系列手机上得到了验证,这是目前最出色的 5nm 5G SoC 之一,麒麟 9000 集成 153 亿个晶体管,性能、功耗全面升级。

在智能手机的发展历程中,华为一直在技术创新、形态创新、体验创新等领域有着绝对优势,折叠屏手机代表着面向未来的一种全新的产品形态,而华为在折叠屏这条路上走的也是愈发稳健。凭借着更加成熟的产品形态、性能和交互体验,华为 MateX2 必将成为折叠屏手机领域里程碑式的产品,也必将为行业提供更多的创新思路。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MateX2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