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2021春运期间相关人员7x24小时轮岗值班

业界
2021
01/26
19:0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滴滴今日对外发布2021春运出行保障公告,宣布成立春运安全工作指挥部,滴滴出行CEO、安全委员会主任程维任总指挥,滴滴出行总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柳青任副总指挥。

4

以下是滴滴公告具体措施:

1. 春运期间,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全时待命保障高效应答,积极配合各地公安机关,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司乘安全。

2. 按照防疫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滴滴7×24小时密切跟踪疫情形势,积极配合关联司乘流调工作。

3. 自2020年12月以来,滴滴网约车及花小猪已上线20余项防疫措施及产品功能,并不断迭代升级,严格落实行程前、中、后全流程疫情防控,包括行程前通过司机“防疫健康卡”展示司机当日车辆消毒、口罩、体温等情况,行程中AI抽检司机口罩佩戴情况等等。

滴滴网约车及花小猪已全面升级防疫响应处理机制,相关投诉、咨询由安全响应专线协同处理,同时上线疫情防控规则,对于不遵守防疫要求的司机、乘客严格处罚,并及时向社会公示。为积极响应不同城市的防疫政策,滴滴网约车及花小猪已在部分城市要求乘客乘车前先扫健康码登记,组织当地网约车司机进行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设立消杀服务站、防护膜免费安装点,成立社区保障车队等等。

4. 滴滴顺风车在春运期间加强对车主、乘客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并要求车主和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同时,上线“出行确认书”功能,每天出行前车主和乘客需要健康打卡;在行程中,滴滴顺风车也将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对车主和乘客进行戴口罩抽查。

5. 快的新出租持续加强对全国司机、乘客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要求司机和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依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部分城市核验司机健康码,免费为出租车司机做车辆消杀,携手出租车公司上线乘客乘车前扫健康码登记等。

6. 青桔每日为投放的车辆做全面消毒,对投放前及仓储中的车辆及零件进行集中消毒,对重点区域实施不分品牌、不分颜色的“无差别消毒”。青桔要求运维人员佩戴口罩及手套,定时测量上报体温,定时洗手,进行全身消毒,避免工作中出现人员聚集。

7. 滴滴代驾司机每天上线时需主动上报体温,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上岗,并及时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平台也会加强口罩质检等工作。目前,北京的滴滴代驾司机已分批次接种疫苗,还未接种疫苗的司机,需凭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能上线接单服务。

8. 滴滴货运司机端已上线“健康打卡”和人工核验功能,司机需要每天主动上报体温等健康状况。平台还要求司机每单结束后对车辆进行消毒。

9. 小桔养车要求旗下所有门店工作人员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坚持佩戴口罩及手套上岗。疫情期间,所有车辆将进行全面消毒,并静置通风换气,以保障用车安全。小桔养车还在昆明配合当地防疫要求,为前来维保店的网约车做好免费防疫消杀工作。

10. 橙心优选已建立了覆盖整个供应链体系的采仓配防疫保障机制以及防疫应急方案,在商品、中心仓、网格仓、提货点等各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机制,确保橙心优选的安全运营。橙心优选自2020年11月起已下架所有进口冻品,在线销售的冷冻食品都有厂家出具的核酸检测结果证明,可溯源。

春运期间,滴滴网约车及花小猪将持续加强对订单行程中路线偏移、异常停留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检测,并在必要时根据情况采取不同方式介入,以此来最大程度保障司乘安全。针对春节前后,酒后乘车增多的情况,滴滴建议饮酒乘客乘坐网约车时主动报备,并与清醒亲友同行。

为保护司乘双方安全和利益,请在APP内完成叫车和付款流程。如需替他人叫车,请使用APP端内“代叫”功能,输入实际乘车人手机号以确保其使用线上安全功能。为方便老年群体的出行,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1月22日在全国正式上线试运行,同时1月25日起在试点城市开通电话叫车热线。

滴滴将持续关注春运期间各地天气动态,针对冰冻、严寒、大雪等恶劣天气制定应急预案。春运期间乘客打车成功率可能未达到预期,我们会竭尽全力保障运力,也恳请大家谅解并提前合理安排出行。

特殊的2021年春运,感谢防疫主管部门的指导与帮助,感谢所有司机师傅与广大乘客的配合和监督,感谢每一份包容和理解。希望大家配合当地防疫要求,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不必要出行,与滴滴携手努力,共同保障春运期间平安顺心出行。

滴滴出行

2021年1月26日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滴滴货运已经完成首轮15亿美元融资协议签署工作。
业界
滴滴发布称,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网约车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管理规范的指导下,滴滴将于今日起在北京暂停青菜拼车、远程特惠拼车和顺风车拼座功能。
业界
近期执法检查反馈显示,滴滴、“花小猪”等网约车平台公司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平台驾驶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不到位等情况。
业界
2020年12月3日,滴滴宣布和“中国天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滴滴App内嵌入由“中国天气”提供的气象服务产品,未来用户和自驾车主都可以轻松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规划行程。
业界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增“滴滴跑腿”商标申请,国际分类为运输贮藏,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