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被控合谋五大出版商,抬高电子书价格达30%

业界
2021
01/15
18:20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0

亚马逊公司面临与司法机构之间的新法律战。据美联社1月15日消息,因涉嫌联合出版商抬高电子书的价格,亚马逊正面临集体诉讼案。

该集体诉讼指控亚马逊及美国五个最大出版商合谋定价,导致亚马逊以外的电子书零售平台价格被抬高。

这5家图书出版商分别是:企鹅兰登出版集团(Penguin Random House)、哈伯·柯林斯出版社(Harper Collins)、阿歇特出版集团(Hachette Livre)、西蒙与舒斯特(Simon&Schuster)以及麦克米兰公司(Macmillan)。诉讼称亚马逊与他们在2015年达成了反竞争协议,允许他们“抬高”价格,提价幅度最高达到30%。

该案件由Hagens Berman律师事务所发起,其执行合伙人Steve Berman在一份声明中称:"亚马逊滥用权力的行为再次证明,在违反反垄断法的时候,就算新经济公司也在耍老把戏"。

美国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William Tong称,该州正在积极调查亚马逊如何销售和分销数字图书,且是否通过与某些出版商的协议在电子书业务中从事反竞争行为。康涅狄格州此前已要求亚马逊提供与美国最大五家图书出版商所达成交易的相关文件。

诉讼称,截至2018年,亚马逊控制了近90%的电子书市场,通过向消费者收取更高的费用,亚马逊从更高的价格中获得了极大的好处。

亚马逊已成为美国印刷书籍和电子书销售主要渠道,根据亚马逊在去年10月份一份报告中引用的研究显示,亚马逊占所有印刷书籍销售的一半以上,占电子书籍销售的八成。

此案与数年前的苹果电子书垄断案颇为类似,2013年,苹果被指控与这五家出版商串通,密谋展开电子书的抬价策略,并迫使亚马逊无法销售打折的电子书。

举例来说,2010年,在苹果推出iPad后,其iBookstore上销售的电子书价格要高于亚马逊上提供的电子书价格。这样使得原本在亚马逊上打折至9.99美元销售的电子书,在出版商的迫使下提高到了12.99美元至14.99美元甚至更高的价格。最终苹果在2016年被判罪名成立,被勒令赔偿消费者4.5亿美元。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于今日发布。苹果公司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
业界
据外媒报道称,日前亚马逊表示将斥资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1亿元)在其三个主要就业中心集中地区建造经济适用房。
业界
亚马逊在周三宣布,该公司将为帮助缓解美国住房短缺问题而投入巨资,为此计划在未来5年斥资逾20亿美元(约合129.2亿人民币)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西雅图以及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三个枢纽城市建造廉价住房。
业界
1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参与建立的医疗企业Haven将在2021年2月底之前解散。
业界
12月23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亚马逊宣布将推迟向第三方卖家增收储存和快递费用的计划,直到2021年6月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