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驳回请愿书:没发现特斯拉有突然加速故障

业界
2021
01/09
14:3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9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五驳回了一份要求对66.2万辆特斯拉汽车进行正式调查的请愿书,并称没有证据证明这些车辆存在“突然意外加速”缺陷。

这份请愿书最初是由布莱恩·斯帕克斯(Brian Sparks)于2019年12月19日发起的。NHTSA的文件显示,斯帕克斯要求NHTSA“召回所有从2013年到现在生产的特斯拉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汽车,原因是存在突然意外加速问题”。请愿书列举了向NHTSA提出的232起投诉,其中包括203起撞车事故,该机构于2020年1月对请愿书展开了正式审查。

3

在审查了特斯拉的数据后,NHTSA及其下属机构缺陷调查办公室(ODI)未能找到任何支持对特斯拉展开正式调查的证据,也没有发现特斯拉车辆存在突然意外加速的问题。这两家机构表示,请愿书中“声称受试车辆存在可能导致突然意外加速的缺陷,这可能导致撞车和伤害”,这种说法毫无根据。

NHTSA写道:“在审查了现有的数据后,我们没有找到支持特斯拉车辆存在突然加速问题、并展开缺陷调查的证据。请愿人引用的投诉中出现的突然意外加速,是由踏板使用不当造成的,没有证据表明油门踏板组件、马达控制系统或刹车系统有任何故障导致上述任何事故,也没有证据表明设计因素会增加踏板误用的可能性。有关电子原因导致特斯拉车辆突然加速的可能,只是基于对系统设计和记录数据的不准确假设。”

事实上, 特斯拉早在2020年1月20日就曾发布过一份声明,声称突然加速问题是捏造的。如今,NHTSA显然为其做出了澄清,并放弃了任何进一步调查的可能性。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报道,苹果(AAPL.US)已聘请特斯拉(TSLA.US)前自动驾驶软件业务副总裁Stuart Bowers为其Apple Car电动汽车团队效力,这是该项目取得进展的最新迹象。
业界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全线上涨,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美国国会确认拜登当选总统,投资者不再担忧华盛顿的骚乱。
业界
2020年12月底,WHOLE MARS CATALOG上传了一段视频,记录了特斯拉Model 3利用FSD Beta在几乎无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了从旧金山到洛杉矶的全自动驾驶过程。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盘中和收盘均创历史新高。随着美国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结果陆续出炉,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前景感到乐观。
业界
1月6日消息,据品玩报道,日前,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已与电池长期合作伙伴松下签署了2021年定价协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