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司法部诉谷歌反垄断案或要到2023年9月份开审

业界
2020
12/19
16:3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美国法官阿米特·梅塔(Amit Mehta)在当地时间周五召开的听证会上表示,司法部针对谷歌发起的反垄断诉讼很可能要到2023年9月份才会开庭审理。

美国司法部与谷歌都认为这似乎是个可能的时间表,法官将2023年9月12日定为开庭的暂定日期。拟议的时间表显示,谷歌(可能还有Facebook)将与美国政府进行长期的反垄断交锋。谷歌现在面临着来自不同州和司法部的三起诉讼,不过其中有些诉讼可能会合并。

2

这意味着,对谷歌业务的审查可能会在几年内保持在聚光灯下,而法院可能下令的任何改变也将需要很长时间。短期内,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不必担心可能损害公司价值的结构性变化立即发生,比如剥离关键业务部门。但这也意味着,在未来几年内,谷歌将面临重大分心问题的考验,可能会对其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和进行大规模收购产生影响。

梅塔法官在之前的听证会上曾表示,他希望让案件迅速推进。但拟议的时间表显示,即使是相对较快的诉讼过程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美国司法部的一名律师估计,审判可能会持续10到12周。但谷歌的律师表示,他预计案件开庭审理所需的时间会短得多。梅塔说,他设定的审理时间为五周半。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7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德克萨斯州和其他九个州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与Facebook合作违反反垄断法,保护其在线广告业务。
业界
12月1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联合其他9个州向谷歌(Google)发起了诉讼,指控其与Facebook(脸书)以违法方式合作,违反了反垄断法,再度强化了已经占据支配地位在线广告业务。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计划聘请前独立检察官肯·斯塔尔(Ken Starr)代表该州对谷歌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
业界
12月14日,美国当地时间周日,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宣布将员工返回办公室的时间再延长几个月,可在家工作至2021年9月。
业界
12月11日,据The Verge报道称,谷歌、戴尔、英特尔等多家IT和云计算行业的主流科技公司已经联手合作,组成现代计算联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