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新芯片设计,适用于自动驾驶等自动系统

业界
2020
09/30
16:2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于周二宣布推出三款适用于汽车的新型自动化系统芯片,包括ARM Cortex-A78AE高性能CPU、Mali-G78AE GPU和Mali-C71AE图像信号处理器。

这三款芯片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它们都有内置安全功能。这意味着芯片具有额外的功能,可以确保每次计算基本上都要经过双重检查。

7

传统上,Arm为其CPU提供了两种模式。在“拆分模式”下,所有内核都独立工作,只有在快速检查时才会偶尔离线。这对于安全要求低或没有安全要求的应用程序非常适用,因为内核可以在接近其最大性能的情况下运行。

在“锁定模式”下,内核成对运行,它们的操作相互交叉检查。这有助于这些芯片满足各种汽车安全要求,但也带来了明显的性能损失,因为用户只能使用一半的内核能力。

如今,Arm为其CPU推出了新的混合模式,在只需要中等故障检测的高性能使用案例中,这种模式结合了两个领域的最佳效果。它允许内核仍然以拆分模式运行,但是集成内核的共享集群逻辑现在以锁定模式运行。这提供了锁定模式的安全机制,同时具有拆分模式的性能。

在Mali-G78AE GPU中,Arm引入了所谓的“灵活分区”,这使得根据需要在不同工作负载之间拆分各种GPU内核变得更容易。这意味着地图等功能可以在一个分区中运行,独立于司机监控或运行仪表组等安全功能。Arm现在的目标是将其应用于自动驾驶系统更广阔的市场上。

虽然Arm对英伟达40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保持沉默,目前仍在进行监管程序,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都将目光投向了这个自动化系统市场,英伟达为自动机器人提供了自己的平台,例如推出了Jetson AGX,除了英伟达自己的GPU之外,它还使用了Arm的CPU。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媒体报道,“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2020年9月27日至2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
业界
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半导体厂商英伟达CEO黄仁勋已承诺,他将签署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护协议,将芯片设计公司ARM的总部留在英国,并保留ARM在英国的工作岗位。
业界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承诺会签署对芯片设计公司ARM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护协议,将把ARM的总部留在英国。
业界
16日早间消息,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英国政府可能会对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提出附加条件。
业界
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收购日本软银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子公司Arm的交易,可能会遇到各国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