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承诺签署法律协议 明确ARM总部留在英国

业界
2020
09/19
16:5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示: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承诺会签署对芯片设计公司ARM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护协议,将把ARM的总部留在英国。

在宣布以400亿美元价格收购位于英国剑桥的ARM公司后,英伟达做出了上述承诺。ARM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设计用于数十亿部智能手机的微处理器芯片。

黄仁勋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当然会与所有人签署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

他表示,“只要ARM员工愿意在英国工作”,其总部就会留在英国。他补充称,英伟达将增加ARM剑桥总部的员工数量,但并未明确说明具体将增加的岗位数量。

英伟达一位发言人说:“英伟达保证ARM总部继续设在英国剑桥。我们将维持和增加ARM在英国的研发支出和员工数量。我们保证ARM的知识产权将继续在英国注册。我们期待着与英国政府讨论我们的计划,我们也很乐于用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为承诺背书。”

英伟达正从日本软银集团手中收购ARM。

2016年,软银在收购ARM时同意与收购委员会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将公司总部保留在英国,并于2021年前将ARM的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自那以来,Arm的员工总数已超过6000人,其中2500人在英国工作。

但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英伟达的收购中实际上少了ARM旗下的500个职位。ARM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物联网部门正在重组,并将在收购完成前从公司剥离。

英伟达已经承诺在英国剑桥建立一个新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甚至为研究人员建造一台超级计算机。

不过,英国国会议员和ARM联合创始人之一赫尔曼·豪泽(Hermann Hauser)一直在推动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豪泽表示,他担心这笔交易将是“一场绝对的灾难”。对该交易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生产图形图像处理芯片但在手机领域缺乏影响力的英伟达将利用ARM建立市场垄断地位。他们还称,此次收购将导致ARM客户、芯片公司和智能手机制造商将目光投向别处,而不会选择与竞争对手英伟达开展业务。

本周早些时候,当被要求做出具有约束力的承诺时,黄仁勋表示,现在还为时过早,交易才刚刚起步。他说:“我们才刚刚开始对话。还没有敲定任何文字性或框架性内容。答案是我们将做正确的事。”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M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