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3月就离职,传TikTok前CEO将加入私人投资公司

业界
2020
09/25
10:5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曾担任TikTok首席执行官的凯文·梅耶尔(Kevin A. Mayer),即将加入美国投资公司RedBird Capital。

梅耶尔今年58岁,他于今年8月份辞去了TikTok首席执行官一职,而他在这一职位仅有短短3个月的时间。

Redbird Capital是一家拥有体育、娱乐和金融服务资产的私人投资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关于梅耶尔加入这家投资公司的谈判已经进入实质性的最后阶段。

Redbird Capital成立于2014年,由高盛(Goldman Sachs)前高管格里·卡迪内(Gerry Cardinale)创建。目前,Redbird Capital管理的资本规模大约为40亿美元。

梅耶尔加入Redbird Capital之后会获得什么职位,目前尚不清楚。对此,梅耶尔和Redbird Capital都拒绝置评。

8

梅耶尔在加入TikTok之前,曾是迪士尼公司流媒体业务主管,主导了Disney+在去年的成功推出。但他在迪士尼20多年职业生涯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做交易专家。他策划了迪斯尼对Pixar、Marvel和Lucasfilm的收购。他还实施了迪士尼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资产的交易,这使得Hulu和海外流媒体服务Hotstar置于迪士尼控制之下。

Redbird Capital早期投资的对象,包括德克萨斯州天然气生产商Aethon United和密苏里州数据中心运营商TierPoint。

据报道,Redbird Capital现在更加看重媒体领域业务。今年2月,该投资公司对影视和游戏公司Skydance Media进行了投资,Skydance Media由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儿子大卫·埃里森(David Ellison)创建。

Redbird Capital对体育领域资产的投资也越来越活跃。上个月,Redbird Capital与演员道恩·强森(Dwayne Johnson)达成合作,买下了XFL美式橄榄球联赛。 7月,该投资公司购买了法甲球队图卢兹。

在迪斯尼任职后期,梅耶尔接替罗伯特·艾格(Robert A. Iger)担任迪斯尼首席执行官,这曾经被认为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选择。但迪斯尼董事会在2月份却提拔了迪斯尼主题公园和消费品业务部门的董事长鲍勃·查佩克(Bob Chape),让查佩克担任了迪斯尼首席执行官职位。

在那之后不久,梅耶尔就来到了TikTok并被任命为TikTok首席执行官。

由于美国政府封杀Tiktok,并且特朗普总统要求字节跳动放弃对Tiktok的拥有权,将Tiktok出售给美国公司,梅耶尔本应该利用自己的资源来缓解Tiktok所面临的这些压力。但是,梅耶尔最终还是离开了TikTok。

梅耶尔于8月26日从TikTok辞职。他在辞职信中写道,“我知道,由于美国政府采取的行动,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我签约的角色——包括负责TikTok全球业务运营——将会发生改变。”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ikT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周三,字节跳动要求美国的法官阻止特朗普发布的TikTok禁令。
业界
就在交易人士为谁将真正拥有TikTok Global而争吵不休之际,TikTok承诺将为美国创造25000个新工作岗位。
业界
9月21日,字节跳动发布关于TikTok若干传言的说明,针对外界对于TikTok控制权、源代码、税收、教育基金等传言进行一一澄清。
业界
9月20日讯,沃尔玛发布声明称,暂时同意购买TikTok Global的7.5%股份,并达成商业协议以向TikTok Global提供电商及其他全渠道服务。
业界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三名TikTok美国创作者宣布,就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TikTok的行政令提起诉讼。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