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应急救援联盟正式成立:推动无人机应急救援规范发展

业界
2020
09/23
17:37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3

9月23日消息,大疆今日于北京举办“大疆应急救援联盟成立仪式”,并正式发布了《大疆应急救援联盟作业规范》。

大疆创新高级战略总监张晓楠表示,未来大疆无人机将积极参与自然灾害、城市消防、人员搜救等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

大疆在应急救援领域的探索,最早可以追溯到2015年尼泊尔地震,在随后几年里,随着技术的积累和进步,无人机在各种应用场景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2017年大疆成立了行业应用部门,正式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于公共安全、应急消防等行业;2019年大疆行业应用建立了应急响应机制,旨在对突发事件作出快速响应;2020年,基于汇集全国合作伙伴力量在全国范围内支持和保障应急救援的想法,我们在今天成立了大疆应急救援联盟

据了解,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已经有32家,覆盖全国26个省份,受过专业训练的持证操作人员近200人。该联盟采取与地方企业合作的运作模式,大疆为参与救援的企业提供设备与技术指导,共同协商救援方案,企业对接当地救援任务,使无人机救援设备可以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在关键市场面临新冠疫情和政治压力等因素影响,无人机巨头大疆公司的全球销售和营销团队都在大幅裁员。
业界
2020年3月9日消息,继去年正式推出机甲大师S1进军机器人教育领域后,DJI大疆创新今日发布了RoboMaster EP教育拓展套装,其配套的教具、课程、教材将为专业教育机构与教师提供完整的机器人教育服务。
业界
激光雷达就好像是无人驾驶汽车的“眼睛”,是未来自动驾驶中确保安全性功能的关键核心零部件。
业界
12月23日消息 近日大疆一项名为“Vehicle”的新专利曝光,这是一个类似于可以搭载万向支架的RC车。
业界
大疆表示,全球大量机构每天都在使用DJI大疆创新的技术,以提高生产效率,保障生产安全,甚至是拯救生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