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了谷歌97亿美元后 欧盟夸起了谷歌:购物搜索还不错

业界
2020
09/17
16:4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在三起反垄断案件中对谷歌处以逾97亿美元的罚款之后,一名欧盟委员会官员终于对谷歌有了些积极评价。

当地时间周三欧盟委员会反垄断部门负责人奥利维耶·格尔森特(Olivier Guersent)表示,谷歌为购物搜索结果提供更多选择的做法带来了“良好的积极进展”。这一正面评价可能有助于减轻Alphabet公司再遭受新罚款的威胁。

一些较小的购物搜索服务提供商抱怨称,谷歌没有完全遵守2017年的一项命令,即在搜索结果上方的产品广告中纳入竞争对手的搜索结果。谷歌因为歧视其他服务而被欧盟处以创纪录的罚款。

格尔森特在一次在线会议上说,出现在谷歌购物广告中的竞争对手数量大幅增加,而在2017年欧盟采取行动之前并非如此。

格尔森特还提醒说,欧盟委员会的作用是制止反竞争行为,让市场恢复公平竞争,而不是确保竞争对手赢得更多业务或获得赔偿。

他说:“对我们来说,任何补救措施的目标,都是为了重建市场竞争。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权威机构能够保证出现特定的市场结果,我认为我们甚至不应该尝试这样做。”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两党参议员在国会参议院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表示,Alphabet公司旗下谷歌在搜索、网络视频和广告技术市场有着明显的主导地位,该公司实施了强迫性的垄断行为,让自己的业务从这一市场地位...
业界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谷歌正式发布了最新版本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11,并将源代码推给了Android开放源代码项目(AOSP)。
业界
8日消息,谷歌已经退出了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码头区为多达2000名工人租用空间的计划,搁置了该市近年来最大的房地产交易之一。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沃尔沃新推出的首批豪华电动汽车极星2登陆美国市场。日前媒体受邀进行试驾这台搭载谷歌Android Automotive车载系统的电动汽车。
业界
随着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进入第7个月,为了防止员工的倦怠感,谷歌宣布让员工在本周五全部休假一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