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10nm 工艺不受 7nm 延期影响 正常上市

业界
2020
08/28
22:13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宪瑞

前段时间,Intel 在财报会议上宣布 7nm 工艺进度会延期 6 到 12 个月,引发股价大跌,7nm 工艺相关的产品及路线图都不免受到影响。

不过在 7nm 之前,Intel 还有更重要的 10nm 工艺量产,虽然去年的 Ice Lake 处理器上已经量产了一波 10nm,但是整体份额依然不多,主力还是 14nm。

现在 Intel 的 10nm 工艺进展如何了呢?在 BMO 全球虚拟技术峰会上,Intel 拍出了全球营销执行副总裁 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 参会,回应了 7nm 工艺延期是否会影响 10nm 工艺的问题。

她表示,我们已经向合伙伙伴保证,7nm 技术的延期不会影响 10nm 制程的不同产品的发布日期。

根据 Intel 之前的规划,今年 10nm 工艺除了会用于 Tiger Lake-U 笔记本处理器之外,Ice Lake-SP 服务器处理器也会是 10nm 工艺,2021 年的继任者 Sapphire Rapids 同样是 10nm 工艺。

显卡方面,今年的 DG1 独显也会是 10nm 工艺的,原定 2021 年首发 7nm 工艺的 Ponte Vecchio 高性能 GPU 估计也会改用 10nm 工艺。

桌面处理器应该是 Alder Lake 没跑了,首次使用大小核架构,应该会在 2021 年正式发布。

当然,从 Tiger Lake 开始的这波 10nm 工艺实际上跟之前的也不一样了,它们实际上是 Cannonlake 之后的第三代 10nm 工艺了,前不久 Intel 正式定名为 10nm SuperFinFET 工艺。

在最新的加强版 10nm 工艺上,Intel 将增强型 FinFET 晶体、Super MIM ( 金属 - 绝缘体 - 金属 ) 电容器相结合,打造了全新的 SuperFin,能够提供增强的外延源极 / 漏极、改进的栅极工艺,额外的栅极间距。

根据 Intel 的说法,其 10nm SF 工艺可以实现节点内超过 15%的性能提升,让 10nm 工艺可以媲美友商的 7nm 工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段时间,三款疑似为 iPhone 12 系列的电池在韩国工业技术实验室(KTL)通过认证,型号分别为 A2471、A2431、A2466,之后另外一款型号为 A2479 的电池也遭到外媒曝光,这四款电池也普遍被外界视为将用于...
业界
在 2016 年之前一直负责管理苹果应用商店的菲利普 · 舒梅克(Phillip Shoemaker)称,微信这一应用在 iPhone 上的持续存在属于 " 特殊例外 ",并推测苹果之所以允许 " 破例 " 的微信在 iPhone 上继续存在...
业界
7 月 28 日上午 10 点,红米发布了一款百元新机—— Redmi 9A,只有一个版本 4GB+64GB 售价 599 元。
业界
因为疫情被延期的 "315 晚会 " 终于在 7 月 16 日播出。
业界
悄然间,迅速进化的小程序生态,也代表着互联网底层流量的加速转移。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