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暗示:没许可证,华为旧款手机安卓更新会停止

业界
2020
08/18
12:5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外媒华盛顿邮报报道,允许华为与美国公司开展有限业务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已于8月13日失效。

该许可证的初衷是给美国农村电信公司时间,让他们想办法替代正在使用的华为基础设施。不过,这也让谷歌的应用和服务在2019年5月华为被列入美国实体名单之前推出的华为手机上得以保留。此外,该许可证允许谷歌向旧的华为设备提供Android软件更新和安全补丁。

6

当然,并非所有华为手机都受到这一最新进展的影响。只有那些仍然拥有谷歌移动服务(GMS)的设备处于威胁中。这些手机,包括去年的华为P30/Pro旗舰机,今后可能会停止获得Android操作系统或安全更新。如果临时许可证仍被暂停,这些旧款手机上的谷歌应用也将无法得到更新。

同时,2019年5月贸易禁令生效后发布的华为手机不会受到影响。它们使用了开源版本的Android系统,并直接从华为而不是谷歌处获得更新。

华为发言人告诉《华盛顿邮报》,公司正在“监测情况,评估潜在影响”。

谷歌并没有真正评论华为旧款手机上Android更新的未来。该公司发言人告诉《华盛顿邮报》,是临时许可证允许其向华为手机提供软件更新,暗示如果没有许可证,以后的更新可能会停止。

目前,可以使用谷歌服务的华为智能手机用户将不得不保持在黑暗中,直到该公司或美国商务部的进一步通知。美国还切断了华为与全球芯片制造商的联系,形势不容乐观。

【来源: 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