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发布 2020 年 Q2 财报:总营收 74 亿元符合预期 会员营收同比增长 19%

业界
2020
08/15
22:59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来源:雷锋网

北京时间 2020 年 8 月 14 日(美国东部时间 8 月 13 日), 爱奇艺(NASDAQ: IQ)公布了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 年第二季度爱奇艺总营收达到 74 亿元人民币 ( 约合 10 亿美元 ) ,同比增长 4% ,总营收和同比增速符合公司之前的指引。截止第二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 1.05 亿。

" 在波动的宏观环境下,我们仍然实现了季度的业绩增长,总营收同比增长了 4%。"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 上半年新冠疫情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导致了用户行为异常,数据波动和前所未有的挑战 。尽管如此,依托丰富的 IP 资产、出色的内容和强大的技术平台,公司仍进一步巩固了市场领导地位。爱奇艺原创内容受到用户的热烈欢迎,以及业内内容合作伙伴和广告客户的支持和认可,都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不确定因素并实现强势反弹。"

" 在第二季度,我们的会员服务营收同比增长了 19%,仍是我们最大的支柱业务。通过推出星钻会员套餐,我们进一步优化了我们的会员体系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 我们持续在原创内容方面进行战略投入以提高自制能力,同时在各个方面更加审慎地投入,这使得我们的亏损率收窄。随着疫情在中国得到遏制,其负面影响正逐渐消退,我们相信我们将实现健康和可持续的长期增长。"

2020 年第二季度,会员服务收入为 40 亿元人民币(约合 5.727 亿美元),较 2019 年同期增长 19%,增长主要受订阅会员数量的增长和公司提升会员业务货币化的多种运营措施的推动。受充满挑战的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爱奇艺在线广告营收为 16 亿元人民币(约合 2.245 亿美元)。本季度公司实现内容发行收入 8.606 亿元人民币(约合 1.218 亿美元)。同期,其他营收达到 9.189 亿元人民币(约合 1.301 亿美元)。

2020 年二季度,爱奇艺营收成本相较 2019 年同期下降了 2%。运营亏损为 13 亿元人民币(约合 1.814 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 17%,2019 年同期运营亏损率为 26%。

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爱奇艺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 95 亿元人民币(约合 13 亿美元)。

在 2020 年二季度,爱奇艺持续推出高品质内容, 总营收与会员收入保持稳步增长。展望 2020 年第三季度,爱奇艺预计总收入介于 69.5 亿元人民币(约合 9.841 亿美元)和 74 亿元人民币 (约合 10 亿 美元)之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8 日上午 10 点,红米发布了一款百元新机—— Redmi 9A,只有一个版本 4GB+64GB 售价 599 元。
业界
因为疫情被延期的 "315 晚会 " 终于在 7 月 16 日播出。
业界
悄然间,迅速进化的小程序生态,也代表着互联网底层流量的加速转移。
业界
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的 10.8 英寸 iPad,据称该机型将是下一代的 iPad Air。DigiTimes 现在报告称,苹果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将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所需的组...
业界
考虑到 " 熊孩子 " 误操作进行充值消费的问题,微信小游戏现已宣布针对涉及未成年人退款沟通中常见问题,平台对未成年人退款能力进行了升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