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将在德州奥斯汀附近建新超级工厂

业界
2020
07/23
11:0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60.4亿美元,同比下降5%;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08亿美元。得益于公司业绩超出预期,并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特斯拉盘后股价上涨逾4%。

财报发布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首席财务官扎克·科克霍恩(Zach Kirkhorn)、技术副总裁德鲁·巴格利诺(Drew Baglino)和投资者关系主管马丁·维埃查(Martin Viecha)等公司高管出席财报电话会议,对财报内容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6

以下为财报电话会议实录:

马斯克作开场白:

首先,我要感谢特斯拉团队在第二季度出色的执行力。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能够与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合作,我感到非常荣幸。有太多太多的挑战,难以启齿,但他们完成了任务。因此,我们能够实现连续第四个季度的盈利。尽管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同比下滑30%,但我们在上半年还是设法实现了交付量的增长。所以说,尽管整个行业大幅下降,我们实际上还是上升了。

我们也非常高兴地宣布,我们将在德克萨斯州建造我们的下一个超级工厂,就在奥斯汀附近。工厂选址距离奥斯汀国际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离奥斯汀市中心也只有15分钟的车程,整个占地面积大约有2000英亩(约合809公顷),我们要把它建成一个令人惊叹的工厂。工厂就在科罗拉多河边上。所以我们实际上还会有沿河步道和自行车道。它将基本上成为一个生态天堂,也将对公众开放。所以特斯拉厂区不是封闭的。如果有人有兴趣在德州的超级工厂从事工程以及生产工作,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在那里生产电动皮卡Cybertruck,电动卡车Semi,我们还会在那里为北美东部市场生产Model 3和Model Y。

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在加州发展,我们会在加州工厂为全球市场生产Model S和Model X,并为北美西部市场生产Model 3和Model Y。我们未来也会在加州工厂生产特斯拉跑车,所以我认为这是德州和加州工厂之间很好的业务划分。

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建设德州超级工厂,本周末就开始一些初步的建设工作。

我们最近还调整了改造太阳能的价格。所以特斯拉太阳能是美国成本最低的太阳能产品,我们还增加了最低价格保证和退款保证。所以对于人们会使用我们的太阳能产品很有信心。我们的太阳能产品比美国平均价格便宜30%。扣除联邦税费后,特斯拉太阳能现在的成本是每瓦1.49美元。你还可以安装一个Powerwall,实现能源独立,打造属于自己的公用事业。所以我认为这款产品正在逐步成型,而且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变得更好。它的商业潜力让人非常兴奋。

在其他技术方面,我们推出了首款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的车型。因此,目前特斯拉Model S已经获得了美国环保署(EPA)认证,续航里程为402英里。也就是说你可以从洛杉矶一直开到旧金山,到达后还能在跑几英里。然后是完全自动驾驶技术,我们推出了交通灯和停车标志识别技术,目前正在测试完全自动驾驶软件如何通过十字路口,城市街道和狭窄的街道。就我的体验而言,它真的比人们想的要好得多。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对今年年底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非常有信心,因为我真的一直在驾驶。

最后,我想再次感谢特斯拉团队第一次实现全年盈利而进行的努力工作。考虑到接下来的12到18个月,我们将有3家新工厂投入生产。柏林超级工厂的进展情况很好。我们将拥有Cybertruck,Semi,Roadster以及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当然还有电池日,这很快就会到来。我认为这将会让人们感到惊讶,因为有很多东西值得去看。

首席财务官扎克·科克霍恩解读财报内容:略

分析师问答环节

问:随着特斯拉继续朝着每年2000万辆的长期目标前进,在未来三到五年内,除了Model 3、Y和Cybertruck,哪些重要的汽车项目将推动销量增长?是更便宜更小型化的Model 3和Model Y?还是针对某些特定市场的特定车型?

马斯克:我现在不会透露详细的产品路线图,但是有理由假设我们会制造某种电池容量更大速度更快的车型。在某种程度上这些都是可能的。但我认为Model 3、Model Y、Cybertruck以及Semi等产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问:你对特斯拉的软件发展有什么看法?除了通过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你还看到哪些通过现有用户群体盈利的机会?

马斯克:目前为止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绝对是最重要的。我认为,通过无线软件升级,将现有车型升级到完全自动驾驶可能会一步完成历史上最大的资产价值增长。我想不出更大的了。只要监管允许,大概一夜之间就有至少几百万辆车增值5倍甚至更多,汽车效用也会提高5倍。

比起来其他就是不足以提的小事。当真的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时候,人们可能会做一些提高效率和娱乐的事情,比如说玩游戏和工作。那是将来的事。我们已经在车载娱乐上投放了游戏和其他东西,只是为了好玩。

科克霍恩:是的,我们一直在这方面做实验。所以完全自动驾驶在短期内仍然是最大的机会,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在合适时机扩展其他领域。我们提供了优质的网络连接,订阅服务以及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升级汽车的能力。比如说将标准版Model 3升级到标准版Model 3 Plus,增加后座加热功能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已经在做的事,我们还在不断地从实践中得到反馈,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还可以着手启动其他东西。

马斯克:是的,但与完全自动驾驶比起来就很渺小。每辆车上的完全自动驾驶至少值10万美元。我们也会在苹果应用商店其他地方销售很多软件。

问:自动驾驶将迎来哪些最重要的里程碑?又会在什么时间出现?

马斯克:现在真正重要的里程碑是汽车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系统从2.5维向四维转变。就是从一张张单幅照片过渡到与时间相关联、连续性并不太好的一组照片,然后在发展到视频。本质上讲,所谓四维就是能够从三维视角观察世界,并引入第四维的时间概念。这种结构性的转变已经在进行当中,虽未完全实现,但对于完全自动驾驶相当重要。

目前为止,我们所做的工作都是二维层面的,与时间的关联性并不好。所以很难说一个完整的四维系统有多好。但如果你拿单个照片和视频甚至于环绕视频进行比较,就会发现二者存在本质区别,因此汽车功能将会迎来巨大进步。我们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的自动驾驶系统,其可以识别信号灯、停车、转弯等等。这些功能都很优秀,但可靠性要达到多少才算优秀?其已经比人类司机好得多,但是要比人类好多少呢?所以这才是真正的工作。

提高每种功能的可靠性都有大量工作要做,但总会发生。如果你把每一步都标记下来,其走向就很明显了。总的来说,未来我们应该关注人工智能。在我看来,在人工智能方面错误最多的是恰恰那些非常聪明的人,因为他们无法想象一台电脑会比他们聪明得多。这就是他们逻辑上的缺陷,事实上他们只是比自己想象的要笨得多。

问:请告诉我们“外星无畏舰”工厂的最新情况。你们的想法是如何发展的?为了接近基本的物理极限还需要做些什么?

马斯克:我们投入了大量精力来制造和设计制造这种机器。工厂需要的工程技术投入可能比产品本身多100%甚至于1000%。我们确实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生产电池和动力系统的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可以说是外星无畏舰的0.5版,目前我们正朝着外星无畏舰的1.0版前进。我们在制造汽车方面做得越来越好,上海超级工厂就是如此。柏林超级工厂会证实更多信息。为了更容易制造,我们真的在改变汽车的设计。在柏林工厂生产的Model Y基本架构会有所不同。外观看起来可能还是一样的,但内部结构完全不同,也会比现在更高效。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