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承诺不用Fitbit数据打广告 规避欧盟反垄断审查

业界
2020
07/10
17:5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承诺不会利用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的健康数据帮助其定向广告业务,此举或许可以避免欧盟对其计划斥资21亿美元竞购Fitbit交易展开全面反垄断审查。

6

2019年11月宣布的这笔交易允许谷歌在健身追踪和智能手表市场与苹果、三星、华为以及小米等公司展开竞争。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苹果是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领头羊,2020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29.3%,紧随其后的是小米、三星和华为,Fitbit的市场份额仅为3%。

尽管如此,谷歌的这笔收购交易还是招致了大西洋两岸隐私权倡导者的严厉批评,他们担心谷歌可能会利用Fitbit的健康数据来增强其在在线广告和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本月早些时候,欧盟监管机构就此询问了可穿戴设备厂商、应用开发商和其他在线服务提供商以及医疗保健提供商的意见。

知情人士表示,谷歌可以像去年承诺的那样,向欧盟尽管机构提供具有约束力的承诺,不将Fitbit的健康数据用于谷歌广告,以安抚这些担忧。欧盟委员会拒绝置评。按计划,该机构将在7月20日之前就该交易做出决定。消息人士称,谷歌提出让步的最后期限是7月13日,否则将在欧盟初步审查结束后引发长达四个月的调查。

谷歌发言人称:“可穿戴设备领域参与者众多,我们相信谷歌和Fitbit硬件努力的结合将增加该领域的竞争,使消费者受益,并使下一代设备变得更好,更实惠。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明确承诺,不会在谷歌广告中使用Fitbit的健康数据,我们有责任为人们提供更多选择,并由他们控制自己的数据。”

美国司法部也在审查这笔交易,而澳大利亚监管机构表示,这可能会损害竞争。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四家高科技公司即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将于7月27日出席美国众议院该委员会会议,接受反垄...
业界
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去年宣布将斥资21亿美元收购可穿戴设备供应商Fitbit,并表示希望在2020年完成全部交易。
业界
在全世界的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和造福热潮中,在印度之后,拥有数亿人口的东南亚成为一个新的热土,来自中国、美国的科技公司在东南亚的投资并购活跃越来越频繁。
业界
上个月底,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微信、茄子快传、UC浏览器、微信、QQ、快手和美图等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
业界
7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监管机构正在审查苹果和谷歌之间的一项长期协议,该协议涉及苹果iPhone手机的Safari浏览器将谷歌列为默认搜索引擎,据此协议谷歌去年仅在英国市场就向苹果支付了15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