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已非常接近实现 5 级自动驾驶技术

业界
2020
07/09
23:59
Techweb
分享
评论

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开幕式上表示,该公司已经 " 非常接近 " 实现 5 级自动驾驶技术,有信心在今年开发出这项技术的基本功能。

按照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分类,5 级自动驾驶也就是全自动驾驶,即在任何场景下遇到任何情况都不需要人为操作。

特斯拉致力于使用高度依赖视觉的方式来实现全自动驾驶,它可以利用电动汽车上的摄像头和人工智能(AI),来训练自己的神经网络,使其能够对道路上的情况做出反应。相比之下,其他主流的自动驾驶公司却没有采用这种方法。

目前,特斯拉还未实现全自动驾驶功能,但该公司在 2016 年 10 月之后所生产的电动汽车都配备了全自动驾驶所需要的硬件。在软件准备就绪之后,这些汽车就将具备全自动驾驶能力。

在特斯拉 2020 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曾表示,尽管特斯拉将通过订阅模式提供全自动驾驶,但他认为,购买全自动驾驶仍然是有意义的,这是一项投资,是一项会给消费者带来回报的投资。

此前,马斯克曾表示,随着软件功能越来越接近全自动驾驶能力,特斯拉全自动驾驶配置的售价将继续上涨。在实现全自动驾驶之后,这一配置的价值将超过 10 万美元。

特斯拉的 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一直以来都很引人注目,但它只是部分实现了自动化。近年来,由于特斯拉汽车在 Autopilot 开启状态下发生过多起撞车事故,因此该系统引起了不少的争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博主 @数码闲聊站爆料,Redmi 联发科天玑 1000+ 机型使用的是 120Hz OLED 屏,而且是弹出全面屏形态。
业界
5 月 7 日晚间,朗科科技(300042.SZ)发布公告称,时隔 3 年,公司起诉美光消费产品集团公司等单位侵犯公司发明专利事项终有判决。
业界
虽然是自动驾驶新创公司中的翘楚(至少融资额上是数一数二的),但 Zoox 也有点坚持不住了。The Information 就爆料称,Zoox 正在酝酿 " 卖身 "。
业界
博主 @测评君曝光了 iQOO Z1 售价:2498 元。
业界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