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科科技诉美光、京东 U 盘专利侵权案尘埃落定:前者获赔 300 余万

业界
2020
05/13
23:3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5 月 7 日晚间,朗科科技(300042.SZ)发布公告称,时隔 3 年,公司起诉美光消费产品集团公司等单位侵犯公司发明专利事项终有判决。

案件还要追溯到 2017 年 5 月,朗科科技以侵犯公司发明权(专利名称为 " 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式外存储方法及其装置 ",专利号:ZL99117225.6)为由,向美光、京东、嘉合忆美、中恒旗众提及诉讼,并涉及 7 个相关产品。

针对 7 个案件,朗科科技分别要求相关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连带赔偿公司经济损失共计 100 万元和为本案支付的合理支出共计 2 万元,以及诉讼费用由相关公司承担。

根据最新公告显示,除了公司此前撤回的 ( 2017 ) 京 73 民初 326 号案件之外,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于 5 月 6 日下达其余相关案件的判决书。6 个案件判决如下,被告美光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 50 万元及合理开支人民币 6000 元;嘉合忆美及中恒旗众则分别赔偿公司合理开支不到 3000 元;除此之外,驳回公司其他诉讼要求。总体来说,美光需赔偿公司经济损失 300 万元及合理开支 3.6 万元;嘉合忆美共赔偿 8668 元;中恒旗众则赔偿 8508 元。

据不完全统计,朗科科技正在审理的专利侵权案件多达 20 余起。

IT 之家了解到,去年 11 月 14 日,朗科科技的 U 盘核心发明专利正式宣告 20 年期满,朗科科技曾表示此专利到期后会对公司今后的营业利润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虽然是自动驾驶新创公司中的翘楚(至少融资额上是数一数二的),但 Zoox 也有点坚持不住了。The Information 就爆料称,Zoox 正在酝酿 " 卖身 "。
业界
博主 @测评君曝光了 iQOO Z1 售价:2498 元。
业界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美国联邦法官本周驳回了苹果公司针对其故障蝶形键盘撤销集体诉讼的要求,这意味着该项诉讼将继续进行。
业界
近日有消息透露,台积电的 5nm 制程工艺已经日渐成熟,目前良率已经可以达到 35% 到 40%,表现已经超过了 7nm 工艺的初期水平。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