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PC处理器架构细节曝光:性能对比Intel直接溢出

业界
2020
07/08
10:1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Apple Silicon是苹果在WWDC20上宣布的Mac自研芯片项目,计划两年时间完成过渡,届时,Mac新品中将不再出现Intel x86产品。

日前,有国外网友Erdi ?züa?曝光了Apple Silicon的设计幻灯片,其中显示,在CPU架构上,它采用big.LITTLE异构设计,也就是所谓的大小核。

big.LITTLE大小核用于ARM处理器最早可以追溯到2012年,如今在互联、缓存等方面已经非常成熟。而且,Intel未来的处理器芯片也将开始大小核的尝试,首发的Lakefield已开始入市。

细心的话不难发现,从代表核心性能的条形图高度判断,苹果似乎暗示,仅仅小核就能媲美Intel的最新x86。

除此之外,幻灯片中还出现了统一的内存管理、视频编解码、神经网络引擎、机器学习加速器等。

上午的一则消息还显示,Apple Silicon中还将包含GPU,核心围绕Metal API大生态打造。

未来苹果的Mac显然是把Intel、AMD双双抛弃了,到底能否成功,不妨拭目以待。

1

【来源: 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Inte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