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再放狠话!台积电根本没有把中芯国际当对手:因为差距太大

业界
2020
07/08
22:38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最近一段时间,中芯国际因为火速 IPO 火了,中芯国际即将登陆 A 股科创板。此次中芯国际将募资高达 460 亿元,用于先进芯片制程工艺研发,此举被网友们称为 " 中国芯 " 的又一大进步。

据了解,中芯国际此前所公布的晶圆工厂建设、项目建设等等,累计投资总规模超过 1900 亿元,而目前整体工程完成进度超过 60%,这意味着中芯国际后续还需要投入高达 760 亿元。

可以说中芯国际不仅得到了国家对百亿元的资金支持,同时还将 IPO 募集的资金注入到先进工艺的研发当中,这大大减小了中芯国际未来产能建设和研发投入的资金压力。

虽然中芯国际这次募集到了钱,并且成为全球最快上市的芯片巨头。但是近日也有外媒放出狠话,中芯国际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依旧与台积电还有着很大的技术差距。

据外媒报道,知名机构高盛预测了中芯国际的技术升级路线,认为中芯国际 2022 年可升级到 7nm 工艺,在 2024 年能够升级至 5nm 芯片工艺,并且在 2025 年开始追平台积电、三星等全球顶尖代工巨头的实力,成为仅次于台积电、三星之后,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巨头。

而反观台积电,台积电表示,3nm 工艺研发符合预期,并没有受到疫情影响,预计在 2021 年进入风险试产阶段,在 2022 年下半年正式量产。

目前对于台积电来说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三星,现在后者已经开始押注 3nm 工艺,所以进度及技术选择都很激进,将会淘汰 FinFET 晶体管直接使用 GAA 环绕栅极晶体管。根据三星的信息,相较于 7nm FinFET 工艺,3nm 工艺可以减少 50% 的能耗,增加 30% 的性能。

可以说在全球半导体行业,台积电排名第一、三星排名第二,而中芯国际勉强可以成为第三,但不可否认中芯国际与前两者还有很大的距离。

虽然差距大,但是现在中芯国际已经得到了国家队的支持,并且还回归 A 股科创板,未来将会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当中,相信经过不断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中芯国际能够追赶上台积电这样的一线半导体供应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博主 @数码闲聊站爆料,Redmi 联发科天玑 1000+ 机型使用的是 120Hz OLED 屏,而且是弹出全面屏形态。
业界
5 月 7 日晚间,朗科科技(300042.SZ)发布公告称,时隔 3 年,公司起诉美光消费产品集团公司等单位侵犯公司发明专利事项终有判决。
业界
虽然是自动驾驶新创公司中的翘楚(至少融资额上是数一数二的),但 Zoox 也有点坚持不住了。The Information 就爆料称,Zoox 正在酝酿 " 卖身 "。
业界
博主 @测评君曝光了 iQOO Z1 售价:2498 元。
业界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