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PS5 首席工程师曝猛料:新一代主机芯片基于 5nm 打造

业界
2020
07/07
10:36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无论是索尼 PS5 还是微软 Xbox Series X,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 AMD Zen2 8 核 +RDNA2 GPU 这样的组合,工艺自然而然对应台积电的 7nm DUV。

可是,曾短暂在 PlayStation 5 团队担任过数月首席工程师的 Matt Hargett 却给出了更劲爆的猛料,即新主机的 SoC 实际上基于 5nm 工艺。

他是在点评 TheVerge 名记 Tom Warren 的 Xbox Series S 爆料时透露的,Warren 称 XSS 的 GPU 内建 20 组 CU(1280 颗流处理器)。Hargett 强调,大家别小看 20 组 CU,5nm RDNA2 完全能 Hold 得住超过 900 款 1080P/720P 游戏

不过,5nm 首波产能主要集中在台积电,产能主要被苹果 A14 包揽,后续还有华为、高通等大客户的单子,两款主机的出货量也不小,所以还需谨慎看待流言。

有传言,Xbox Series S 有望在 8 月的 Xbox 20/20 活动上正式公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索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全美各地多座城市爆发抗议活动,不仅促使索尼、谷歌、Airbnb等公司推迟了发布会,还导致Uber、DoorDash等外卖巨头暂停运营。
业界
新主机大战一触即发,而在这个关键时刻,微软和索尼已经开始在游戏大作上发力。
业界
索尼正在重新调整自身业务布局,甚至直接否决了外界对其业务庞杂而需要分拆的建议。
业界
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和微软已经达成合作,联手将人工智能(AI)能力嵌入到索尼最新的图像传感器芯片中。索尼称,这对摄像头产品将是巨大的提升。
业界
5月13日消息 索尼Xperia智能手机业务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尽管这家日本公司仍希望重振陷入困境的该业务,但事与愿违,上个季度是索尼手机业务表现最糟糕的一个季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