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7nm芯片已实现规模量产 5nm芯片正在技术导入

业界
2020
06/18
11:07
TechWeb
分享
评论

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深交所上市公司中兴通讯(ZTE)表示,它已具备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其7nm芯片已实现规模量产,且已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而5nm芯片正在技术导入。

2

这些芯片不是5G SoC,而是5G设备和基础设施的核心部分,其中基于5纳米的芯片将会带来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表示,5nm芯片将使功耗每年降低超20%。

新导入的5nm芯片技术将使中兴通讯在半导体领域达到最新标准,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将不再依赖美国公司或供应商。

中兴通讯是全球5G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的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它凭借领先的5G端到端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加快了全球5G商业部署。

该公司长期投入5G领域,拥有超过5000件5G战略布局专利,位列全球第一阵营。该公司与全球逾70家运营商在5G方面展开了合作,其5G商用范围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

本月初,中兴通讯的新一代5G移动热点产品MU500在澳大利亚正式商用,这也是全球首款正式接入毫米波5G现网的5G移动热点。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兴通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日,中兴通讯(000063)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6月19日上午9时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的内容包括审议关于拟注册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以及拟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业界
5月22日消息,中兴通讯线近日上发布了中兴uSmart云电脑安全办公解决方案。中兴表示,该解决方案是基于5G网络和云计算技术打造的新一代uSmart云电脑。
业界
4月24日,中兴通讯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业界
美国部分议员正在努力说服特朗普政府,停止联邦雇员退休金数十亿美元投资中国企业的计划,中兴通讯和海康威视都在关注名单内。
业界
3月16日,中兴通讯(00763.HK,000063,SZ)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注意到,近期新闻报道中针对本公司历史上已经公开报道过的事项涉嫌贿赂进行调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