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议员极力阻止联邦退休金投资中兴通讯及海康威视

业界
2020
04/23
11:22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与相关文件称,美国部分议员正在努力说服特朗普政府,停止联邦雇员退休金数十亿美元投资中国企业的计划,中兴通讯和海康威视都在关注名单内。这些官员质疑“这些中国企业涉及侵犯人权和威胁美国安全”。

报道称,此次游说活动包括美国共和党人的来信和电话,以及与白宫办公厅主任Mark Meadows公用的一份措辞犀利的备忘录。根据文件内容,美国议员强力阻止管理规模高达500亿美元的节俭储蓄计划(Thrift Savings Plan,TSP)的管理者不应该追踪一个包含中国公司股票的指数。该项指数追踪的中国企业中,包括2019年被美国列入“贸易黑名单”的杭州海康威视,以及曾因违反制裁措施而遭美国制裁的中兴通讯。

据称该基金有意投资中兴通讯。对中国持强硬态度的美国鹰派而言,这个计划使得他们的游说更加迫在眉睫,因为TSP的基金管理人士已经开始设立海外代管帐户,为2020年下半年预定的投资操作铺路。

TSP的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RTIB)表示,其所有同行都在进行类似的投资,“如果不扩大投资范围,TSP将在退休储蓄计划(基金)中落于人后。”FRTIB发言人Kim Weaver表示。

包括道·琼斯指数、标普、纽约股票价格指数等都是由第三方指数供应商根据一系列标准编制的描述股票市场总的价格水平变化的指标,数以万亿计的美元通过这些指数来跟踪股票市场,而不是由基金经理自己挑选股票。FRTIB于2017年时决定将其股票基金的基准在今年转换到MSCI All Country World(美国除外),该指数被全球绝大部分资产使用作为标的,指数涵盖范围占全球股票的99%,包括加拿大,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

随着越来越多的基金关注中国企业,去年,美国一些议员就曾提案立法阻止在华投资但以失败告终。

【来源: 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兴通讯 海康威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