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 Android 11 将强制应用支持本地备份

业界
2020
06/11
11:1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6月11日消息 Android 11第一个测试版本于今日凌晨正式推送,而目前支持尝鲜的机型只有谷歌 Pixel系列。据外媒xda-developers消息,此次更新包含了大量的新特性和功能,其中便包括全新备份特性:强制应用支持本地备份。

1000

多数App支持通过BackupManager来完成应用及其数据的备份和恢复,但部分可能包括敏感信息的App并不在此行列。IT之家了解到,有开发人员此前称,所有非ROOT方式备份的应用数据都有可能存在失效的问题,所以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在恢复出厂设置后或切换到另一家生产商的新设备时,都有可能因为数据转移问题产生较差的体验。

在Android 11上,系统会忽略应用在设备之间迁移的Manifest属性,从而强制性使应用支持本地备份。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有API级别为30的应用程序才会生效,但目前谷歌Play外采用API 30的应用并不多见。此外,谷歌仍选择尊重App基于云的备份和还原Manifest属性,故此项功能并不适合云备份。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Android 11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