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微众银行携手北京环交所发布"区块链+绿色出行"应用

业界
2020
06/05
18:0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8

6月5日消息,北京环境交易所、微众银行及北京绿普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绿普惠)于“世界环境日”在北京联合举行 “绿色出行·科技普惠”线上发布会。三方宣布将基于区块链开展技术合作,推出首个区块链+绿色出行项目“绿色出行普惠平台”,并通过线上方式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微众银行发布了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社会治理框架“善度”白皮书,“绿色出行普惠平台产品”是基于“善度”框架的首个落地应用。此外,微众银行还宣布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一吨碳”行动倡议,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做出贡献。

此次推出的“绿色出行普惠平台”,旨在通过市场化激励手段探索,鼓励大众绿色出行。用户可通过登陆“绿普惠”公众号、小程序等方式参与积分奖励活动,根据自身的碳减排量直接获得赞助者提供的奖品及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使用微众银行牵头开源的FISCO BCOS区块链技术,其发行、分发、赞助、兑换、清结算、监管、审计等过程公开透明,相关记录可随时追溯查证,既具备合规要求和公信力,又提高多方之间的信任度。未来,绿普惠将进一步拓展机动车绿色驾驶,ETC使用、公交、地铁等更多交通方式下的绿色出行场景。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众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实的多重压力令民营银行困难重重,高管变动频繁。
金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微众银行智能存款受限,对此,微众银行回应称:“我行智能存款+是一款银行存款产品,从经营策略和阶段性目标等方面综合考虑,我行设定了智能存款+产品销售截止期。”
业界
微众银行日前发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微众银行2016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01亿元。
金融
微众银行的分布式开源架构,使用了X86平台的标准PC服务器构建基础平台,使用深度定制的开源技术,从硬件服务器,到操作系统,到虚拟化技术到诸如数据库、分布式缓存等各个层级的基础平台技术都安全可控,...
原创
近日,微众银行在深圳欢乐海岸开展了一场炫酷的活动,现场竟然惊现史上最牛电动车特斯拉!两家看似毫无交集的企业第一次如此高调的牵手亮相,以惊艳的时尚混搭感圈粉无数。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