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星际飞船,爆炸了

业界
2020
05/31
21:49
量子位
分享
评论

来源:量子位

伊隆,你的飞船炸了。

这不是开玩笑,不是恶意问候,是最新曝出的噩耗。

伊隆 · 马斯克旗下的 SpaceX 星际飞船 SN4 原型机,在测试中发生了爆炸!

注意,不是即将开始历史性第一次载人发射任务的飞船——按计划明天进行——发生爆炸。

但任务关口,发生这样的事件,恐怕 SpaceX 承接的载人发射,要延期了。

发生了什么?

发生爆炸的是 SpaceX 正在研发中的下一代「星舰」火箭原型机。

这次爆炸事故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 5 月 29 号下午 1 点 49 分,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 Boca Chica 的 SpaceX 测试场。

火箭的发动机点火后不久,一个巨大的火球将火箭运载车车吞没。

爆炸发生后,运载车只剩下了一些残骸。

整个事故对测试场地造成不小的破坏。

这是该此型号火箭原型机的第五静态次点火测试,因此目前尚不清楚与之前几次静态着火尝试相比,出了什么问题。

在更早的压力测试中(不含点火测试),「星舰」火箭原型机已经有过 3 次失败的记录。

好在此次事故中并未有人员受伤。

是不是明天发射的那一艘?

不是明天发射的飞船!

不是明天发射的飞船!

不是明天发射的飞船!

这是 SpaceX 的 Starship 火箭的第四架原型机,而不是即将执行 NASA 载人航天任务的猎鹰 9 号火箭。

马斯克在此前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SpaceX 计划暂停 Starship 的开发,将专注于其首次载人飞行。

而此次的失败,摧毁了 Starship 原型。这已经是第五次静态着火测试,SpaceX 已经丢失了该飞船的三个先前测试版本。

要知道,Starship 号称世界上最强火箭,不仅能够往火星、月球运送多达 100 吨的有效载荷,也能够载客 100 多人——且可以进行长期的星际旅行。

这也是被马斯克寄予厚望,要在将来替代猎鹰 9 和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型号。

如果 Starship 原型机完好无损,SpaceX 计划在未来几天进行低空飞行测试。

早在 1 月份,马斯克就曾放下豪言:

2 个月内进行试飞,6 个月后进入轨道。

现在,这个计划就又将搁置了。

目前,SpaceX 官方和马斯克,对此还没有任何说明。

虽然不少人在推特上艾特马斯克,但他都没有回应。

他的推特最近一条更新,还在为 SpaceX 首次载人发射预热。

被他置顶的那一条,依然是:

睁开你的双眼,仰望天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 月 7 日晚间,朗科科技(300042.SZ)发布公告称,时隔 3 年,公司起诉美光消费产品集团公司等单位侵犯公司发明专利事项终有判决。
业界
虽然是自动驾驶新创公司中的翘楚(至少融资额上是数一数二的),但 Zoox 也有点坚持不住了。The Information 就爆料称,Zoox 正在酝酿 " 卖身 "。
业界
博主 @测评君曝光了 iQOO Z1 售价:2498 元。
业界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美国联邦法官本周驳回了苹果公司针对其故障蝶形键盘撤销集体诉讼的要求,这意味着该项诉讼将继续进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