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气原因没成!SpaceX首次载人航天发射改到周日

业界
2020
05/28
10:5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28日消息, SpaceX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因天气原因推迟发射,下次发射窗口为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3点22分。本次发射原计划于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4点33分进行。

7

本次任务通过载人龙飞船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鲍勃·贝恩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送往国际空间站。

据澎湃新闻报道,自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以来,美国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工具全部依靠俄罗斯。而这一次任务是2011年以来美国宇航员首次乘坐美国飞船从美国本土进入轨道,也是SpaceX为NASA商业载人航天计划进行的最后一次试飞,将提供猎鹰9号火箭、载人龙飞船、地面系统,以及在轨、对接和着陆操作的关键数据。

本次发射使用的载人龙飞船正常情况下会搭载4名宇航员,但飞船本身最多可容纳7人。飞船将通过SpaceX公司的主力火箭“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

这两种运载工具都是可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的一级助推器可回收后再次用于发射。SpaceX也对龙飞船进行了回收再利用,并计划对载人龙飞船进行同样操作。

与执行货运任务的龙飞船有所不同,载人龙飞船增加了一个紧急中止系统,用于在发射过程中出现紧急情况时将飞船与火箭分离。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SpaceX公司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筹得3.462亿美元,此时距离SpaceX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只有一天时间。
业界
5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与美国陆军签署协议,允许国防服务部门在未来三年内测试其即将推出的、基于星链(Starlink)卫星的太空宽带网络,以评估其军用性能。
业界
5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证实,在即将进行首次载人发射一天前,该公司进行了最新一轮融资,共筹集3.462亿美元资金,估值达到360亿美元。
业界
5月26日,据外媒报道,当5月27日乘坐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发射升空时,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和鲍勃·本肯(Bob Behnken)不仅仅帮助测试飞船技术,他们还将为...
业界
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透露,该公司的下一代电动跑车Roadster将使用SpaceX的火箭推进器,这将使这款跑车变成一辆百分百的“007座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