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与美国陆军签署协议 测试星链网络军用性能

业界
2020
05/27
16:2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

5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与美国陆军签署协议,允许国防服务部门在未来三年内测试其即将推出的、基于星链(Starlink)卫星的太空宽带网络,以评估其军用性能。

SpaceX的星链网络仍在建设中,其目的是使用低地轨道小卫星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低延迟、高速的互联网连接,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为美国和加拿大的部分客户提供服务。星链网络是专门为满足位于难以到达和服务不足地区客户需求而设计的,SpaceX认为其将比当前基于卫星的连接更好、更可靠,现有卫星连接依赖于距离地球更远的地球同步卫星。

据悉,美国陆军将考虑在地面站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何种投资,并将SpaceX的网络连接与其现有系统进行整合。SpaceX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军方解决许多挑战,不过星链的运营模式还有其他不符合美国陆军需求的地方,包括对地面站过于依赖。

随着SpaceX继续建设其囊括数千颗卫星的太空网络,星链卫星的发射将在全年继续以常规速度进行。SpaceX在轨道上的卫星越多,其地理覆盖范围就越大,网络在服务中遇到中断的可能性就越小,因为每颗卫星在绕地球运行时都会切断彼此之间的连接。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证实,在即将进行首次载人发射一天前,该公司进行了最新一轮融资,共筹集3.462亿美元资金,估值达到360亿美元。
业界
5月26日,据外媒报道,当5月27日乘坐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发射升空时,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和鲍勃·本肯(Bob Behnken)不仅仅帮助测试飞船技术,他们还将为...
业界
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透露,该公司的下一代电动跑车Roadster将使用SpaceX的火箭推进器,这将使这款跑车变成一辆百分百的“007座驾”。
业界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4日报道,当地5月27日,两名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航天员即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乘坐由美私人公司研制的载人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
业界
美国时间5月27日,民营太空公司SpaceX和全球太空行业将迎来一个历史性里程碑。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由一家民营太空公司完成载人航天任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