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阿拉米达县:若遵循指导方针 特斯拉可重启运营

业界
2020
05/13
17:5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弗里蒙特汽车工厂所在地加州阿拉米达县政府表示,满足防疫措施后,该公司可以在下周一复工。

阿拉米达县政府卫生官员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发布推文称,如果特斯拉的安全计划采纳关于遏制新冠疫情的额外建议,该工厂就能复工。为了满足复工需要达到的标准,特斯拉周一已经向阿拉米达递交了一项新计划。

该县卫生部门表示,已与特斯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并审查了该公司安全和预防计划,将允许在5月18日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本地企业复工给予开展额外的批准,只要数据显示防疫方面取得了进展。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该公司位于阿拉米达县弗里蒙特的工厂将复工,当该县政府官员则勒令该公司不得复工。但他关于复工的要求获得特朗普总统的支持。

“现在,加州应该让特斯拉和马斯克开放工厂,”特朗普周二发布推文称,“这能够迅速而安全地做到。”马斯克对特朗普的支持,在周二早些时候发推文表示感谢。

阿拉米达县和旧金山湾区其他六个县市政府,为了遏制当前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在4月底决定将对企业的封锁令延长到5月底。虽然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上周宣布,他将让该州部分地区的制造商从5月8日开始重新开业,但他还说,加州的地方政府可以继续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马斯克给员工发送的电子邮件表示,“只是想给你发一封感谢信,感谢你努力工作,使特斯拉取得成功。看到工厂复工,真是太酷了!你正在使它发生。”

当在Twitter上被问及该工厂下周一复工事宜时,马斯克周二回答说,“太好了。”周二在纽约证交所,特斯拉股价下跌了0.2%。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几乎已经翻了一番。

两名已经回到该工厂工作的员工说,他们被要求观看一段安全教育视频,公司给他们分发了口罩,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工厂休息室设立了隔离有机玻璃。

因当地政府不允许特斯拉该工厂复工要求,马斯克曾威胁称,特斯拉将把总部和未来的项目搬迁到内华达州或德克萨斯州,甚至可能停止加州该工厂的运营。如果这样,特斯拉在旧金山湾区该工厂的约2万人名员工中许多人将失去工作岗位。这些员工大约一半是该工厂工人。

马斯克上周六写道,将根据在未来获得的待遇情况,决定特斯拉这个位于弗里蒙特工厂是否将继续运营下去。

去年因发布特斯拉私有化内容的推文,特斯拉曾遭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但他在那次官司中获胜,而且并没有付出什么损失。这一次,他与卫生官员就防疫措施又发生类似的纠纷。实际上在今年1月份,马斯克就对防疫就不屑一顾而加以排斥。

马斯克声称,Covid-19并非一种疾病,恐慌是“愚蠢的”,死亡率被理论上夸大了。他还推广并未被证明有效但却被特朗普推崇的抗疟药物,并且错误预言疫情将在4月底前结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当地时间11日表示,特斯拉加州工厂当天起将复工,尽管工厂所在的阿拉米达县仍未解除限制。
业界
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内部电子邮件显示,特斯拉将全面重开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而希望继续呆在家中的员工需要请无薪休假。
业界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Twitter)称,加州应该立即让特斯拉重启工厂,这能够快速且安全地实现。
业界
特斯拉CEO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尽管没有得到当地政府的许可,仍然将重启加州弗莱蒙工厂的生产。马斯克还称,如果有人需要为此受到逮捕,那么这个人就是他自己。
业界
5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去年11月在柏林的一次颁奖典礼上宣布,欧洲的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随后确定建在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的格伦黑德,计划在2021年投产,首先生产Model Y...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