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告诉员工若不返岗 可能终止其失业福利

业界
2020
05/13
17:49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36氪援引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邮件中告诉因疫情而不愿复工的员工,他们将无薪休假,而且视员工地点而定,不报到可能使其失业福利被终止或削减。一名特斯拉员工对外媒表示,感觉这封邮件有威胁的意味。

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当地时间11日表示,特斯拉加州工厂当天起将复工,尽管工厂所在的阿拉米达县仍未解除限制。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任何人因此被逮捕,我要求只逮捕我。”

特斯拉最近已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加州工厂复工。

此前有媒体称,特斯拉在周日的邮件中告知加州工厂员工休假已经结束,现已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随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回复称:加州已经同意(复工)了,只是一个未经选举的县政府官员没有同意。其他美国汽车工厂也复工了,只有特斯拉被针对。真是太糟糕了。

另据海外网报道,加州政府即使同意其复工,但开工需得到郡卫生部门的安全防疫审核,是否允许复工的审批权在郡政府。阿拉米达郡卫生局认为特斯拉工厂没有达到安全开工的标准,明确要求工厂再进行调整,因此没有批准特斯拉工厂马上复产。做出这一决定的卫生局官员是一位从业二十多年的传染病医生。 然而,马斯克不愿意耽误公司业绩,于是一边强行部分开工,一边起诉阿拉米达郡政府,一边表示“特斯拉总部和未来项目立即搬至德州/内华达”。

特斯拉高调违规复工,马斯克公开宣称“要抓就抓我”,让加州政府也很尴尬。如果处罚特斯拉,可能会逼走这个美国市值最大的汽车厂商,影响到加州投资环境,更可能威胁到特斯拉在加州雇佣的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

加州政府当然不愿意看到特斯拉离开。加州政府主打绿色经济和新能源,特斯拉无疑是这一行业的明星企业,更是美国科技创新的代表性公司。而且加州经济目前也面临着困难。

在马斯克公开宣布要把特斯拉总部和未来项目搬到德州之后,德州的地方官员们争先恐后地在推特上向马斯克示好。德州达拉斯郡法官简金斯(Clay Jenkins)公开对马斯克表示,达拉斯是美国增长最快的都市区,也是创造就业岗位的冠军。他甚至贴出照片,证明自己是特斯拉车主和忠实粉丝。达拉斯市长约翰逊(Eric Johnson)表示,达拉斯是德州第一个从疫情恢复的城市,南达拉斯将是特斯拉最好的地址。

实际上,加州和德州之间长期以来一直明争暗斗,互相看不上对方。今年年初,加州甚至因为“德州歧视LGBT”为由禁止自己公务员去德州出差,德州则选择在最高法院起诉加州。

不过,特斯拉是否真的要离开加州,目前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加州不仅有着美国乃至全球最多的科技人才储备,尤其是特斯拉未来研发所需要的自动驾驶人才,也是特斯拉在美国最大的市场。德州是美国最重要的石油产地,对新能源的需求并不是那么强烈,特斯拉主推的新能源理念在德州或许并没有加州那样的热情。此外,如果特斯拉总部搬到德州,还需要在德州新建工厂,以满足特斯拉高科技汽车研发和制造密切协作的需求。在目前特斯拉的资金状况下,额外在美国新建一个组装厂是一笔十亿美元级别的不菲投资。

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0.23%至809.41美元,总市值约1486.98亿美元。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内部电子邮件显示,特斯拉将全面重开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而希望继续呆在家中的员工需要请无薪休假。
业界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Twitter)称,加州应该立即让特斯拉重启工厂,这能够快速且安全地实现。
业界
特斯拉CEO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尽管没有得到当地政府的许可,仍然将重启加州弗莱蒙工厂的生产。马斯克还称,如果有人需要为此受到逮捕,那么这个人就是他自己。
业界
5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去年11月在柏林的一次颁奖典礼上宣布,欧洲的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随后确定建在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的格伦黑德,计划在2021年投产,首先生产Model Y...
业界
十年后的一场疫情,让特斯拉重新做出是否将制造继续留在加州的选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