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邀请司机家属送出"云叮嘱" 提醒驾驶安全

业界
2020
05/13
17:1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13日消息,近期,为提高疫情后司机的驾驶安全意识,滴滴出行、小桔车服为滴滴网约车驾驶员们录制了一份“特殊”的安全播报,所有播报的语音都来自网约车司机的父母、妻子和孩子们,这些司机最牵挂和惦念的家人,化身为“安全使者”,通过“云叮嘱”的方式提醒司机安全驾驶。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城市交通也逐步恢复到繁忙状态,交通事故更容易高发。据北京市交管局此前披露的数据,2003年非典疫情过后,北京市交通事故数量有明显提高,主要由疫情后路况变化、交通流量增大、司机意识松懈、疲劳驾驶等情况引发。

针对这一情况,滴滴试点推广创新的安全教育方式,通过旗下小桔车服、联合部分租赁公司,共同推出“家属关怀安全提醒”,邀请司机及司机家属进行录制。

司机在非服务状态时,系统将自动进行安全语音播报,司机也可以自主点击查看安全提醒视频,来自各个司机师傅父母、妻子、孩子纷纷出镜,送上自己等待亲人安全回家的殷切嘱托,借助亲情的力量,提醒网约车司机们注意驾驶安全。

滴滴称,一直以来,滴滴持续投入资源进行安全建设,加强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教育,培养和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此前,滴滴出行就联合北京、广东、山西、苏州等多地交警部门,邀请当地交警参与录制安全语音播报,以提高司机安全意识。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1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滴滴推出了第十二期滴滴公众评议会,邀请社会各界共同讨论是否支持公示车内性骚扰者。
业界
4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网约车企业滴滴出行国际事业部首席运营官仇广宇表示,该公司海外业务在3月中旬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跌至低谷后已经出现转机,并已开始着手开拓新市场和收购支付公司。
业界
3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即将敲定牵头向滴滴出行旗下自动驾驶部门投资3亿美元的交易。
业界
3月16日消息,滴滴今日在上海、深圳、重庆等21个城市上线跑腿服务,其中包括一周前已进行试点运营的成都和杭州。
业界
滴滴将正式摘得保险牌照。3月10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现代财险增资方案已获批复,注册资本金将从5.5亿元增至16.67亿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