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海外业务有复苏迹象 着手开拓新市场准备收购

业界
2020
04/24
09:5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网约车企业滴滴出行国际事业部首席运营官仇广宇表示,该公司海外业务在3月中旬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跌至低谷后已经出现转机,并已开始着手开拓新市场和收购支付公司。

滴滴:海外业务有复苏迹象 着手开拓新市场准备收购

尽管仇广宇对公司未来前景感到乐观,但他承认,业务短期内受到重创或导致两位数下滑,这与整个行业的悲观情绪相符。

仇广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3月中旬触底以来,我们的海外业务已显示出复苏迹象。短期内,疫情将对我们的业务造成重大影响,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在疫情期间采取的行动,我们将能度过这场危机。”

上周,Uber发出警告称,今年上半年其营收将会下滑。而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表示,其在某些国家的乘车量将下滑10%以上。Uber取消了其对2020年总预订量和收入的业绩预期,而Grab则表示将限制成本。

在2016年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之后,Uber至少在2018年9月拥有滴滴15%的股份。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公司,滴滴已经获得了日本软银集团近120亿美元的投资,并在2017年的融资中获得560亿美元的估值。

仇广宇拒绝透露疫情对运营影响的财务细节。他说,在疫情爆发前,其所在业务部门每天的乘车量达到了500万人次的峰值。平均每天的海外乘车业务约占滴滴整个网约车业务的20%。

滴滴首席执行官程维上周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全球拥有8亿月度活跃用户,到2022年每天完成1亿订单,包括拼车、单车和送餐订单,这突显了该公司对未来的乐观态度。该公司表示,自疫情导致的封城放松以来,滴滴在中国的需求正在迅速恢复。

仇广宇拒绝透露其业务部门可能会在新的收购上投资多少。他说:“收购并与拥有银行牌照、支付或金融技术的支付公司合作,将为滴滴的全球业务带来优势。”他补充称,目前还没有达成任何交易的明确计划。

除了中国,滴滴出行还在拉丁美洲、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八个国家开展业务。仇广宇说,正在研究的新市场可能包括欧洲、中东和非洲。但他表示,滴滴目前还没有进入东南亚和美国市场的明确计划,因为这些市场已经成为Uber、Lyft、Grab和Gojek等公司的激烈战场。

其它正在考虑的扩张将是食品配送服务和已经存在的支付业务。滴滴已经在日本、巴西和墨西哥提供食品配送服务,并在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推出了按需配送和快递服务。

仇广宇说,滴滴还在推广中国为应对疫情而开发的做法。例如,在墨西哥,它正在向司机提供在汽车上安装保护塑料的方法。而在巴西,该公司正在帮助对汽车进行消毒。

仇广宇表示,他们还在研究如何更好地利用技术来追踪感染者。他说,在线预约比传统出租车更容易追踪接触者,滴滴平台使用的技术帮助中国卫生部门快速追踪感染病例以及与他们有密切接触的人。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即将敲定牵头向滴滴出行旗下自动驾驶部门投资3亿美元的交易。
业界
3月16日消息,滴滴今日在上海、深圳、重庆等21个城市上线跑腿服务,其中包括一周前已进行试点运营的成都和杭州。
业界
滴滴将正式摘得保险牌照。3月10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现代财险增资方案已获批复,注册资本金将从5.5亿元增至16.67亿元。
业界
3月7日消息,滴滴今日发布公告称,计划免费为全国警车安装隔离防护膜。目前已在武汉、合肥、杭州、青岛、南通、扬州、淄博等28个城市陆续安装。
业界
3月4日消息,滴滴今日表示,疫情期间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有权拒载(取消订单)。为避免耽误行程,请一定佩戴口罩出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