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造呼吸机再惹争议:4月底还没透露是否量产

业界
2020
04/30
17:0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将向全美各地的医院捐赠1000多台呼吸器,并表示公司将尽快生产呼吸机。但据报道,马斯克送去的很多都是用于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持续气道正压或双水平气道正压呼吸机。虽然可以帮助治疗新冠肺炎,但通常不适用于危重患者。

尽管不少医院表示,他们对特斯拉送来的设备表示感谢。但马斯克关于呼吸机的承诺似乎延续了其在社交媒体发表轻率言论的一贯模式。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马斯克就开始发表各类未经证实的言论,其在Twitter发布的一段视频甚至因为违反公司指导方针而被删除。

马斯克的行动也与传统汽车商形成鲜明对比。本月早些时候,福特和通用汽车竞相将生产线改造成生产呼吸机。马斯克早在3月18日就发布推文称:“如果出现短缺,我们将生产呼吸机。”而在同一周,通用汽车以及开始探索是否可以通过合作生产有创呼吸机。马斯克还向包括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在内的官员做出自行生产呼吸机的承诺。

马斯克表示,3月底将“尽快”让纽约工厂生产呼吸机,但直至4月底,特斯拉还没有透露工厂是否已经开始投产。4月初,特斯拉展示了一款由汽车零部件制成的原型呼吸机,但从未明确是否可以投产的问题。事实上,自疫情爆发以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大量有关病毒的内容,围绕呼吸机的争议只是其中之一。有业内人士称,马斯克的另一个错误在于:常常对远超出自己专业领域的事情发表看法。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天上午(4月29日)与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举行了视频连线。
业界
4月29日讯,特斯拉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Form 10-K/A文件,公开2019财年年报和股权分布。
业界
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日前成功发射了60颗“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这是该公司致力于向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计划的又一重要步骤。
业界
据外媒报道,在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昨天又发射了60颗Starlink互联网卫星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该公司将在今年秋季开始公开测试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服务。
业界
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即将开始进行星链互联网卫星的宽带服务测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