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今年秋季开始公开测试SpaceX卫星互联网服务

业界
2020
04/25
10:4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马斯克没有说哪些国家将被纳入测试计划,但马斯克此前曾表示,SpaceX打算今年首先在北美开通Starlink互联网服务。

1000.webp (1)

据外媒报道,在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昨天又发射了60颗Starlink互联网卫星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该公司将在今年秋季开始公开测试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服务。

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表示,私下测试应该会在大约三个月后进行。美国宽带服务不佳的地区的消费者最早可能在8月份就能第一次尝试SpaceX的Starlink卫星宽带服务。公开测试将在在大约6个月内进行,也就是在私人测试之后进行。

他没有说哪些国家将被纳入测试计划,但马斯克此前曾表示,SpaceX打算今年首先在北美开通Starlink互联网服务。

SpaceX自去年5月份以来每月发射约60颗卫星,在北美需要400颗卫星进行小规模的覆盖,需要800颗进行中等规模的覆盖。它计划在2021年“接近全球覆盖”,最终将发射多达12000颗Starlink卫星。

昨天猎鹰9号火箭携带的Starlink卫星是第七次发射任务,从佛罗里达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

上一次发射是在3月18日,一周后,潜在的英国太空宽带竞争对手OneWeb申请破产保护,原因是冠状病毒市场动荡导致其与主要投资者软银(Softbank)的融资谈判脱轨。

SpaceX公司再次展示了其削减太空发射成本的再回收利用战略。在这次发射中,猎鹰9号的第一级之前曾用于龙飞船第一次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RADARSAT星座发射任务以及第四次Starlink卫星发射任务。

SpaceX上月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将在地面上部署100万个用户终端。马斯克表示,这些终端看起来像是“一根棍子上的小飞碟”,而且将足够简单,消费者可以自行设置。这些用户终端有自动调节装置来优化天线的方向,以接收卫星信号。

马斯克曾表示,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的目标仅覆盖约3%的美国家庭,并表示它可能是传统电信公司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

他说,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的延迟将为20毫秒。SpaceX的目标价格约为每月80美元,目前SpaceX正在申请联邦通信委员会的160亿美元的农村数字机会基金(Village Digital Opportunity Fund)的拨款,理由是其延迟低于联邦通信委员会100毫秒的延迟门槛。

SpaceX昨天表示,“Starlink将向互联网服务连接不稳定、价格昂贵或完全不可上网的地区提供高速宽带互联网。”当被问及它是否会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服务时,马斯克回答说:“是的”。

SpaceX本周还请求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将4400颗卫星的高度从之前批准的离地球1200公里降低到550公里。4440颗卫星代表了Starlink卫星群的三分之一。

FCC此前批准SpaceX在550公里的高空部署1584颗卫星,现在寻求将2824颗尚未发射的卫星重新部署到540公里至570公里的新高度。

它认为,较低的高度将减少与其他非地球静止轨道(NGSO)系统的潜在冲突,并有助于缩短延迟。

SpaceX高管在申请中称,“由于在较低高度的大气阻力更大,此次高度调整将显著增强太空安全,确保任何轨道碎片能迅速重新进入大气层中,并在其中烧毁消失。”

SpaceX认为,此举将增加其卫星与OneWeb和Telesat提出的其他NGSO星座之间的距离。FCC已授权这两个星座在距离地球1000公里和1248公里的轨道上运行。

“由于它更接近地球上的消费者,这一改进将使SpaceX的系统能够向无法上网或上网状态不佳的美国人提供低延迟的宽带服务,与以前仅在城市地区提供的互联网服务不相上下。”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