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3年要再投2000亿 用于云操作系统等重大技术研发

业界
2020
04/20
11:4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20日消息,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阿里云3年要再投2000亿 用于云操作系统重大技术研发

近期,谷歌、美团等相继关闭或收缩云计算业务。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阿里云是否会缩减投入?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未来有信心,对数字经济有信心。云智能是阿里巴巴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已经坚持投了11年,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投入,反而要加大投入。未来三年,阿里云再投2000亿,用来搞新技术、新基建。”

据悉,达摩院XG实验室、平头哥等最新研究成果将率先应用在阿里云下一代数据中心。飞天云操作系统、含光800芯片、神龙服务器、自研云交换机、高性能低延时网络、大计算系统集群等核心自研技术,将在云数据中心大规模部署。

公开信息显示,阿里云在全球21个区域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目前,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管理的服务器规模在百万台。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日消息,国际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2020年公共云容器报告,阿里云连续两年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并与AWS并列成为全球容器产品最完善的云服务厂商。
业界
1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云计算提供商亚马逊云服务(AWS)首席执行官安迪·雅西(Andy Jassy)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阿里巴巴有望在云计算领域迎头赶上亚马逊,但其业务目前主要限于中国市场。
业界
据介绍,长亭科技是一家创新安全公司,其最早的四个联合创始人都来自知名的蓝莲花战队。
业界
9月26日,杭州,第十届云栖大会召开间隙,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行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阿里不会亲自生产芯片。
业界
6月14日消息,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高德地图智慧交通应用论坛上,高德地图联合阿里云推出了智慧高速解决方案。据了解,这是继去年推出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后,高德地图联合阿里云针对智慧路网建设推出的又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