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业务量恢复90%以上 全国货运需求恢复超80%

业界
2020
04/16
16:2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16日消息,货拉拉表示,伴随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结合多项措施提振业务,其业务量已恢复到疫情前90%以上。据悉,物流业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领域,此前受疫情和春节双重影响,货拉拉业务量一度下滑93%。

近日货拉拉发布了《4月8日-14日城市货运大数据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武汉市解封前一周,城市货运流量已经开始恢复小幅增长,仅解封当天(4月8日)运输需求上升了41%,并通过持续一周的稳步恢复,一周后已经恢复到了日常城市货运量水平的将近6成。

武汉货拉拉平台的司机复工情况来看,解封当天(4月8日)司机复工比例相较前一天升高了9个百分点,至4月14日司机复工人数已达到日常水平的6成。

从货运需求恢复情况来看,小商品、机器设备和花卉植物是目前需求恢复最快的行业,其中小商品运输量恢复57%,武汉批发市场的交易需求正在快速攀升。

货拉拉大数据还显示,除湖北省及华北地区外,大多数区域城市货运需求整体恢复超过80%。华南地区的广东、福建、海南各省货运需求恢复接近或超过100%。

其中,上海、杭州、成都、重庆、西安和佛山多地已恢复城市建设工程,货运主要类型也聚焦在装修建材,占整个城市货运需求的12%-23%。北京则以食品生鲜类等民生物资为主,占12%。广州服装制造和贸易业发达,近期城市运输需求中比重最大的则是服装面料。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货拉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8日消息,近日货拉拉创始人兼CEO周胜馥表示,受疫情与春节假期影响,货拉拉业务一度下跌93%,但公司现金流充足,不会裁员和降薪。周胜馥还表示,未来10年没有IPO的计划。
业界
同城货运行业确实是按照互联网过去一段时间内的经验去做,那就是“痛并快乐”的发展。一面规模化快速扩张,一面投入大、运行效率低下等问题严重。
业界
针对杭州女孩日前遭到货车司机言语骚扰一事,货拉拉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已对该司机账号永久封禁。
态度
“互联网+短途货运”市场在几年前有近百家企业涌入,资本怂恿下的市场常被认为是伪命题,“互联网+短途货运”在前两年也面临了这样的问题。但随着资本的退潮,一众中、小企业的销声匿迹,市场上只剩下了货...
态度
同城货运O2O平台货拉拉于11日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襄禾资本、概念资本(MindWorks Ventures)等原有投资机构跟投。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