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CEO:业务量已恢复20%,坚持不裁员不降薪

业界
2020
02/28
15:3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

2月28日消息,近日货拉拉创始人兼CEO周胜馥表示,受疫情与春节假期影响,货拉拉业务一度下跌93%,但公司现金流充足,不会裁员和降薪。周胜馥还表示,未来10年没有IPO的计划。

他谈到,目前货拉拉的业务在货运、搬家、零担、企业版、汽车销售、国际化等领域均有拓展,随着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平台的业务量由此前下降至正常水平的7%,恢复到了20%。周胜馥表示,由于业务多元化且遍布国内市场,短期以内受影响是必然的,但中长期看来只要经济恢复了,作为具备供需两端属性的平台业务也会随之恢复。

据介绍,疫情爆发以来,货拉拉一直在做抗疫公益运输。其支援武汉等疫区的“绿色通道”,共有100多位爱心司机随时待命,截止至2月25日,已顺利完成了200多次公益运输,主要承担口罩等医疗物资的运输。同时,货拉拉“绿色通道”也承接过长途运输需求,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爱心司机从成都出发,把医院的建设材料运输到武汉。

周胜馥认为,物流数字化和智能化将是未来的创新方向,货拉拉在AI、大数据与IoT上已有布局,且疫情过后,中小企业所积压的运输需求将集中爆发,提供弹性运力的平台型企业将受益。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货拉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同城货运行业确实是按照互联网过去一段时间内的经验去做,那就是“痛并快乐”的发展。一面规模化快速扩张,一面投入大、运行效率低下等问题严重。
业界
针对杭州女孩日前遭到货车司机言语骚扰一事,货拉拉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已对该司机账号永久封禁。
态度
“互联网+短途货运”市场在几年前有近百家企业涌入,资本怂恿下的市场常被认为是伪命题,“互联网+短途货运”在前两年也面临了这样的问题。但随着资本的退潮,一众中、小企业的销声匿迹,市场上只剩下了货...
态度
同城货运O2O平台货拉拉于11日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襄禾资本、概念资本(MindWorks Ventures)等原有投资机构跟投。
证券
亿欧1月10日现场获悉,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已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原有股东MindWorks Ventures(概念资本)、清流资本,以及新股东黑洞资本等跟投。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