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迎来新任 CEO,又一美国科技巨头被印度裔掌舵

业界
2020
04/09
23:11
量子位
分享
评论

来源:量子位

谷歌 CEO is an Indian,微软 CEO is an Indian。现在,IBM CEO is an Indian,too.

4 月 6 日,Arvind Krishna,阿尔温德 · 克里希纳,正式就任 IBM 首席执行官,并发出了全员信。

至此,继皮查伊、纳德拉等人之后,美国多了一名掌控科技巨头公司的印度裔。

Arvind Krishna 是谁?

Arvind Krishna 今年 58 岁,1962 年出生于印度安得拉邦,父亲是一名少将军官,目前在军队系统工作。

1985 年,他本科毕业于印度理工学院,与谷歌 CEO 皮查伊、哈曼国际 CEO 迪内什 · 帕利瓦尔 ( Dinesh Paliwal ) 是大学校友。

随后他前往美国,1990 年在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巴纳 - 香槟分校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毕业之后,他便加入 IBM,从工程师开始做起,至今已经工作了 30 年之久。2015 年,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负责云计算、认知软件等业务。

2018 年,推动 IBM 以 34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Red Hat,完成 IBM 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交易,也是开源史上最大的交易。

2020 年 1 月 31 日,他被任命为 IBM 首席执行官,接替 IBM 首位女性首席执行官弗吉尼亚 · 罗曼提 ( Ginni Rometty ) 。

2020 年 4 月 6 日,他正式就任 IBM 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发出首份员工公开信,宣布了上任之后的 " 三把火 "。

上任三把火:云、人工智能、客户

在公开信中,Arvind Krishna 不可避免地谈到了新冠疫情对公司的冲击,并送出了上任之后的 " 第一碗鸡汤 "。

" 如果说这次公共卫生危机能够让我们看清楚一件事,那就是 IBM 一直在世界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支撑着世界上一些最关键的系统," 他说," 我相信,我们可以使 IBM 成为 21 世纪最值得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在这封全员信中,Arvind Krishna 给出了如何达到这一目标的战略方向,也是他上任以来的 " 三把火 "," 烧 " 向了云、人工智能、客户。

第一把火:必须加深对 IBM 两大战略的理解:混合云之旅和人工智能之旅。

他要求员工,需要理解并善用 IBM 的竞争优势——在开源和安全方面的领导地位;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客户的信赖;以及帮助客户实现关键任务应用一次构建、随处运行的例证。

第二把火:必须赢得云计算的架构之战。他说,IBM 有一个独特的机会窗口,由 IBM 和 Red Hat 来把 Linux、容器和 Kubernetes 建立为新的标准。

他认为,IBM 能够让 Red Hat OpenShift 成为混合云的默认选择,就像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是操作系统的默认选择一样。

第三把火:必须痴迷于不断赢得客户的满意。在看他看来,要想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引领,唯一的方法就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创新。

CNBC 评论称,这些动作与 IBM 的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而且也没有跳脱出 IBM 既定的发展定位。

他们认为,Arvind Krishna 想要推动 IBM 这个大象再度跳舞,核心点在于他是否会改变公司的架构与竞争策略。

大象能否再跳舞?

1993 年 4 月,创下空前亏损的 IBM 迎来新任董事长兼 CEO 郭士纳。在郭士纳的带领下, IBM 推动变革,半年内裁人 4.5 万,彻底摧毁旧有生产模式,开始削减成本,调整结构。

一系列举措下,仅仅 3 年后,IBM 股价便升到了 9 年的最高点。基于管理 IBM 的经验,郭士纳撰写了《谁说大象不能跳舞》一书,影响了一批企业家。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 1997 年曾经专程前往 IBM,向郭士纳等 IBM 高管请教经验。

现在的 IBM,已经没有往日光芒。核心业务增长乏力,公司大力推动的云计算业务,在亚马逊、微软等公司竞争下,发展并不顺利。"IBM 没落了 " 的声音,此起彼伏。

现在迎来新任 CEO,能否让 IBM 重归增长?CNBC 给出了两个关键点:

第一,如何平衡新旧业务?IBM 历史久远,有很多盈利、但老旧的业务,能够贡献收入,但几乎没有增长。这对现金流很有帮助,但不能推动股价上涨。

Arvind Krishna 如何在保持旧业务,获得盈利的同时,又不至于被它们拖后腿,定义公司,是一个关键点。

第二,如何安置处理员工?截止到 2019 年底,IBM 全职员工超过 35 万名,这是苹果的 2.5 倍,谷歌的 3.5 倍。

这些员工大多在服务部门工作, 并没有为公司带来增长,Arvind Krishna 需要怎么做,来发挥员工的驱动力,是另一个关键点。

CNBC 认为,虽然问题非常困难棘手,但并非不能解决。

他们在报道中举了微软的例子。八年前,很多人都认为微软注定没落,但 2014 年,在微软工作 20 多年的印度裔纳德拉上任,在微软进行大刀阔斧改革,发力云计算与企业级市场服务,逐步不再只聚焦 Windows 业务,推动微软 " 刷新 "。

Arvind Krishna 能否复制印度老乡的成就?

比较有信心的是,Arvind Krishna 在全员信中,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任命提拔了 3 名干将,这是否就是 IBM 迎来变革的序幕?

你怎么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以担心安全性为由,禁止员工在电脑上安装和使用视频会议软件Zoom。
业界
4月7日消息 据TheVerge报道,谷歌今天发布了Pixel 4/4 XL的系统更新,为该系列机型添加了面部解锁时的”睁眼检测“功能。
业界
4月3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援引外媒报道,谷歌针对“敏感事件”广告规则做出最新政策改变,将开始允许包括医院在内的一些客户在平台上刊登有关新冠病毒的一些广告。
业界
据外媒报道,谷歌周四在其超长的停产产品名单中又增加了一个新的产品:它计划关闭其短命的众包问答平台Neighbourly。这项服务将在5月12日关闭。
业界
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外媒体报道,谷歌将改变其“敏感事件”广告规则,允许包括医院等在内的一些客户,在其平台上投放与冠状病毒有关的广告,并且计划将这些客户范围进一步扩展到政治组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