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病毒影响三星 3nm 投产时间可能推迟到 2022 年

业界
2020
04/09
23:16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在今年年初我们报道过三星已经攻克了 3nm 工艺的关键 GAA 全能门技术,并且打算在 2021 年实现量产,并希望以此在 3nm 竞争中击败台积电,但由于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这一计划可能要被推迟了。

根据 Digitimes 的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的流行打乱了三星公司原本为新生产线安装设备的安排,因为病毒对物流和运输服务的影响导致了 EUV 和其他生产设备的交付延迟了,三星可能会把 3nm 工艺的投产时间推迟到 2022 年,这对三星会造成什么影响暂时还未知。

三星的 3nm 工艺将不再使用 FinFET 技术相而是转向 GAA 技术,新的技术可以让芯片面积减少 35%,功耗下降约 50%,3nm GAA 工艺与 5nm FinFET 工艺相比,同样功耗情况下性能提升 33%。

GAA 全能门与 FinFET 的不同之处在于,GAA 设计围绕着通道的四个面周围有栅极,从而确保了减少漏电压并且改善了对通道的控制,这是缩小工艺节点时的基本步骤,使用更高效的晶体管设计,再加上更小的节点尺寸,和 5nm FinFET 工艺相比能实现更好的能耗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正式宣布退出LCD面板市场,将于今年年底关停旗下在韩国和中国的所有LCD面板产线。
业界
4月9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称,疫情并没有阻挡三星手机推新的步伐,其预计在今年8月份推出Galaxy Note 20系列手机和Galaxy Fold 2 。
业界
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5nm工艺即将大规模量产的情况下,3nm工艺就成了台积电和三星这两大芯片代工商关注的焦点,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晶圆代工,此前设定的目标是在2021年大规模量产3nm工艺。
业界
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表示,由于芯片业务稳定的销售业绩,第一季度运营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这个增长幅度略高于分析师的预测。
业界
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显示器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发言人今天表示,该公司已决定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其在韩国和中国的所有LCD面板的生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