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3nm工艺2021年量产已不太现实 2022年更为可行

业界
2020
04/07
17:20
TechWeb
分享
评论

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5nm工艺即将大规模量产的情况下,3nm工艺就成了台积电和三星这两大芯片代工商关注的焦点,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晶圆代工,此前设定的目标是在2021年大规模量产3nm工艺。

但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三星3nm工艺已不太可能在2021年大规模量产,目前来看2022年将是更现实的时间点。

外媒是援引行业的消息,报道三星的3nm工艺可能推迟至2022年大规模量产的,推迟至2021年则主要是受当前疫情的影响。当前的疫情对物流和交通运输服务造成了影响,导致3nm工艺所需的极紫外光刻机和其他关键生产设备的交付延期,进而导致了量产的时间推迟。

目前还不清楚三星竞争对手的3nm工艺是否会受到影响,如果竞争对手正常推进,对三星可能就会非常不利。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目前全球仅有的一家能生产极紫外光刻机的厂商,阿斯麦此前已经下调了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期,由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业绩报告中预计的31亿欧元到33亿欧元之间,下调到了23亿欧元至24亿欧元。

阿斯麦调整一季度的业绩预期,主要也是受疫情的影响,但他们也给出了3个方面的具体原因,其中就包括光刻机交付的延迟,部分厂商对他们的交付能力存在担忧,为了加快交付进度,部分厂商甚至要求他们在完成正常的工厂验收之前就交付。

从外媒此前的报道来看,三星的3nm工艺,将采用环绕栅极晶体管(GAAFET))技术,这是同7nm和5nm工艺所使用的鳍式场效晶体管(FinFET)完全不同的技术,面积可以缩小35%,此前的报道是显示三星3nm芯片的性能较5nm可以替身33%,基于GAAFET技术的三星3nm原型工艺,此前已经投产。

【来源: 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表示,由于芯片业务稳定的销售业绩,第一季度运营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这个增长幅度略高于分析师的预测。
业界
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显示器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发言人今天表示,该公司已决定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其在韩国和中国的所有LCD面板的生产。
业界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对于三星电子来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原本有望成为公司达成一个长久目标的跳板,即在苹果公司主导而且利润丰厚的日本智能机市场取得重大进展。
业界
受新冠疫情影响,韩国两大电池生产商LG化学和三星SDI宣布将暂时关闭在美国的工厂,而日本电池厂商松下早前已经宣布撤出美国工厂中的员工,并关闭工厂14天。
业界
3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三星在2019年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处理器制造商,其增长主要归功于产品在印度和美国市场取得的成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