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载人飞船拟进行第二次无人试飞 尝试与空间站对接

业界
2020
04/07
17:1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波音CST-100星际线飞船进行首次轨道飞行测试时发生软件故障

4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波音公司代表证实,该公司CST-100星际线飞船将进行第二次无人试飞,并尝试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波音在声明中称:“我们选择重新进行轨道飞行测试(OFT),以证明星际线飞船系统的质量。再次进行无人试飞将使我们能够完成所有预定测试目标,并评估第二艘星际线飞船的性能,以便不会给纳税人造成任何损失。此后,我们将承担起将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的巨大责任。”不过,声明没有说明第二次试飞将于何时进行。

2019年12月,波音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CST-100星际线飞船,执行名为轨道飞行测试的无人驾驶演示任务,目的是表明该航天器可以安全地搭载NASA宇航员。

然而,事情并没有按计划顺利进行:星际线飞船上的机载定时系统出现故障,导致飞船被困在错误的轨道上,在独自环绕地球两天后被带回地球并安全着陆。对轨道飞行测试数据的分析揭示了几个严重的软件问题。 

波音始终在根据NASA的一系列合同开发星际线飞船。其中最近的合同是2014年签署的,价值高达42亿美元,包括结束开发工作,并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六次载人任务。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也正在研制自己的飞船。该公司曾与NASA于2014年签订价值26亿美元的协议,目的是启动载人龙飞船,并向空间站执行六次载人任务。

载人龙飞船已经于2019年3月份完成了轨道飞行测试,名为Demo-1。SpaceX目前正在为Demo-2载人试飞做准备,计划于5月中旬至下旬进行试飞。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波音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已经完成对波音CST-100“星际线”载人宇宙飞船首次试飞失败的调查工作。
业界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波音公司尽快采取行动解决停飞的737 MAX飞机的问题,并指出波音出现的危机对美国经济的重大影响。
业界
12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2日凌晨,波音公司星际线宇宙飞船(Starliner CST-100)在新墨西哥州沙漠中安全着陆,结束了首次太空之旅。
业界
继美国航空和美国西南航空之后,美国联合航空也宣布,延长波音737Max客机的停飞时间。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8日,据彭博社报道,一家总部位于都柏林的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Timaero Ireland Ltd.起诉美国波音公司,指控波音违反了22架737 MAX飞机的合同,并要求至少1.85亿美元的赔偿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